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东亚银行半年业绩跌52.4% 远低于市场预期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亚银行5日公布上半年业绩,受期内投资金融工具减值损失达10.43亿港元影响,令中期纯利只有8.94亿港元,大跌52.4%,远差于市场预期。派息减半至0.23港元。
集团解释业绩倒退,主要归因今年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波动。

  期内为持有的次按相关资产作出逾15.38亿港元的拨备,其中,债务抵押证券组合(CDO)作出1.678亿美元(13.08亿港元)减值拨备,而结构性投资工具(SIV)也作出高达2970万美元(2.3亿港元)减值拨备。

  直至6月30日止,该行持有CDO及SIV只剩下4.341亿美元及270万美元。集团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李继昌5日表示,由7月开始信贷市场表现已有所改善,已无须为持有的CDO增加拨备,甚至录得回拨。

  集团现持有14只CDO原有面值为7.3亿美元,组合平均到期日为2年4个月。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为持有的CDO累计作出2.959亿美元减值拨备,撇帐额达40.5%。据悉,14项CDO中全部属中级证券,当中并没有包括抵押担保证券或与美国住宅次按相关连的资产,直至目前为止也没有CDO被调低评级。

  至于SIV方面,直至今年上半年止,该行所持有的SIV面值已由6700万美元大幅减少至只有270万美元,发起人皆为银行,累计减值拨备达6430万美元,撇帐额达96%。

  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早前表示,该行持有小量美国“两房”债券。据悉,集团6月份仍持有少量两房债券,但已在7月全部出售,并获利几十万元。另外,集团的贷款减值损失录得890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调34.56%。对于自2002年以来,集团业绩首次录得倒退,李国宝承诺未来会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