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抵达韩国套交情 遭数千民众游行抗议(图)

抗议的民众与维持秩序的警察
抗议的民众与维持秩序的警察

  5日晚抵韩访问 遭数千民众游行抗议

  布什“三顾”韩国套交情

  □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5日晚抵达韩国开始为期2天的访问。布什刚下飞机便受到数以千计韩国民众以烛光游行抗议方式相迎,另一些民众则以集会支持韩美同盟。而韩国总统李明博为布什准备了包括韩美两国牛肉的午宴和精心挑选的赠礼。

  白宫官员和媒体报道显示,布什计划在这次访韩期间与李明博商谈朝鲜半岛核问题、反恐和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等议题。

  ▲布什抵韩当晚,反美游行民众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数千民众反美游行

  数以千计韩国民众5日晚在首都首尔举行烛光抗议游行,反对放宽进口美国牛肉。警方说,大约2700人参加当日反美游行。组织者则称参与者逾万。参与抗议的学生、工人和左翼人士高喊“布什滚开”、“李明博滚开”等口号。

  韩美4月达成放宽进口美国牛肉协议,这一协议在韩国国内遭到强烈抵制,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活动。由于担心出访更加激化韩国民众情绪,布什取消原定于7月的一次访韩计划。

  12岁高中生尹介铉(音译)说:“大多数韩国人不喜欢韩美牛肉协议,那只是总统的意愿。不知道两国总统6日会谈又会产生什么样的诺言。”

  游行活动开始不久即遭警方阻拦,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方使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并用警车封锁主要街道。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警方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警方逮捕“大约数十名抗议者”。

  在距反美游行队伍大约300米远处,另一些民众举行欢迎布什的集会活动,他们支持加强韩美同盟。77岁老人朴德焕(音译)说:“牛肉抗议已经够了。我们应该帮助李总统工作,振兴经济。”

  韩国警方5日为确保布什访韩行程安全,在首尔部署大约2.4万名警力。

  总统身份“三顾”韩国

  布什于当地时间5日18时20分(北京时间17时20分)左右抵达首尔。据韩联社披露的访问日程,布什与李明博计划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历时大约1个小时的扩大首脑会谈。

  白宫官员说,布什打算在会谈中敦促韩国向阿富汗派兵。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顾问丹尼斯·怀尔德4日在 “空军一号”上告诉随行记者:“美韩首脑会谈计划重点讨论21世纪全球战略伙伴关系。我们期待韩国在阿富汗发挥重要作用。”

  美方这一要求预计将受到不少韩国民众反对。韩国一些民间团体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不要妄想延长韩国在伊拉克驻军期限或向阿富汗派兵,不要再为美国的侵略战争动用韩国年轻士兵。”

  美联社说,双方这次会谈首要内容仍将是朝鲜半岛核问题,双方还将讨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议题。韩国媒体先前报道,韩国和日本之间有关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主权争议问题也将成为韩美首脑会议重要议题,美国务院发言人曾证实这一说法。

  这是布什自2002年和2005年后,以总统身份第三次访韩。布什此次计划访韩结束后前往泰国,7日离开泰国赴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活动。

  美国牛排当午餐

  布什这次访韩难免要和李明博套套交情。美联社说,布什把李明博称为朋友。

  按照日程,李明博和布什6日中午将偕夫人在青瓦台“常春斋”共进午餐。午餐菜谱上除蟹肉糯米饭、烤鱼和宫廷火锅等特色菜品外,还包括韩国牛排和美国牛排。

  青瓦台工作人员说,韩方为照顾布什特意在菜谱中加入美国牛排。韩联社说,此举是为告诉韩国民众,美国牛肉没问题。

  李明博为布什一家精心准备了主题为“韩国风尚”的礼品。青瓦台负责人说,布什与李明博可能在喝茶或午餐时交换礼品。

  韩联社报道,李明博打算送布什一个带有传统贝壳花纹的电子像框,里面装有李明博夫妇4月访美时与布什夫妇的合影。这份礼物可谓融合韩国“历史传统”和“现代电子技术”。

  李明博的夫人金润玉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准备了绣有吉祥图案的书皮和书签。据说劳拉酷爱读书。而与布什一起到访韩国的女儿芭芭拉将得到带有韩国传统几何图形的盒子。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千计 | 韩联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