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图片

范安德:把汽车巨人推上奥运的舞台

  8月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又回到了北京。在火炬接力的人群中,有一位身材高大,眼神执着的德国人,他就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在范安德心中,手握火炬跑过的短短距离,是他人生中完成最重要的历程之一。而在他之后接力的下一棒就是一路陪伴他走来的太太——一位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公益事业的优雅女士——范美玲。同为大众汽车的火炬手,这两位从德国来到中国,并且在这里工作生活了3年多的西方人,在火炬交接的刹那掩饰不住此时的喜悦,高声喊出“加油”!

8月6日,范安德代表大众汽车在北京进行奥运火炬传递
8月6日,范安德代表大众汽车在北京进行奥运火炬传递

  在范安德的背后是大众汽车大大的家喻户晓的标识,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德系车的典范,大众汽车的品牌在中国更是深入人心,即便在中国最边远的小城也能够家喻户晓。“品牌力量”让这个具有狮子般雄心壮志的德国人更加信心十足,步伐格外的坚定。

  推出奥林匹克计划扭转局势

  范安德博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是大众汽车最好的选择,同时也是实力的象征。在成功取得了2008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的资格后,范安德博士调集公司各个部门的资源以实现大众汽车为奥运做出的承诺:高质量的奥运用车和无懈可击的配套服务。”在他看来,赞助奥运绝不仅仅是一次巨大的市场营销活动,更是大众汽车责无旁贷的义务。“我和每个中国人都一样,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的奥运。同样,大众汽车也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企业一样,为奥运竭尽全力,并以此为荣!”

范安德将火炬传递给他的太太范美玲,也将绿色奥运的梦想传递下去
范安德将火炬传递给他的太太范美玲,也将绿色奥运的梦想传递下去

  2005年,正值大众汽车面临销售低谷的时候,范安德博士风尘仆仆来到中国,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在范安德博士的直接领导下,大众汽车2005年启动了“奥林匹克重组计划”,重组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加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产品的竞争力,这项和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重组计划涉及所有业务领域,并在2008年以前逐步实施。在经历了2006年的转折,2007年的稳健推进后,到了2008年,大众汽车启动了全面夺金之年,一举稳定了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和行业领军地位。2007年,大众汽车的年销售量超过90万辆。 2008年的目标是突破100万辆大关。2008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及澳门地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新车销售量达到531,612辆,同比增长23.3%。

范安德与范美玲都是绿色环保的倡导者
范安德与范美玲都是绿色环保的倡导者

  其实不言而喻,他和他的竞争对手们的差别除了产品、服务、渠道等常规市场营销手段以外,最为重要的区别是大众汽车站在了最为耀眼的奥运舞台上,至少在现在看来大众汽车四年前的决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始终如一的奥运会“护跑手”

  自从大众汽车成为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之后,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带头人,他深刻的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商业的活动,而是一次为大众汽车注入激情并实现对中国承诺千载难逢的机会。大众汽车是和中国一起成长的品牌,见证了汽车文明的发展,奥运的兴起和中国的崛起,而通过赞助奥运、火炬接力、奥运官方用车,大众汽车将永远和激情、荣耀联系在一起,这是任何营销手段都达不到的效果。

奥运火炬手背后的大众汽车让范安德的步伐更加坚定
奥运火炬手背后的大众汽车让范安德的步伐更加坚定

  大众汽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959辆奥运火炬接力车队、5000辆奥运会正式官方用车、30辆绿色车队,以及庞大的赛时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是大众汽车赞助奥运的具体体现。 在整个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历经97天113个城市的筹备和运行过程中,范安德博士亲自领导和指挥,经过数百次的讨论和研究,上百人的团队日夜奋战,最终,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车队完成了无故障运行90多天,100多个城市,并凯旋归来。 其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提供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为运动员、官员和贵宾提供交通和运输服务。

为了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行,大众汽车还为奥组委车辆保障服务团队派驻了14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他们驻扎在车辆停靠的6个场站内,随时为车辆进行日常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服务。

  另外,实现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奥运”理念更为大众汽车所关注,大众汽车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提供了由30辆采用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环保车型组成的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专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使用。这支“奥运绿色车队”是大众汽车绿色环保理念的代表,也是“绿色奥运”正式向人们展示这一切的绝佳时机。

  同时,大众汽车还将这种伙伴关系融入了员工激励机制之中。比如,在大众汽车内部开展了员工奥运竞赛,以表彰那些取得特殊成绩的优秀员工;还展开了员工火炬手选拔活动,选出了代表大众汽车的普通员工火炬手;另外还有很多的大众汽车的员工成为了奥运自愿者。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大众汽车的全体员工都为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而骄傲。

  绿色环保的倡导者

  在范安德的倡导下,在近年来,大众汽车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力度传播绿色理念、支持绿色教育、应用绿色技术。而在每一个活动中都能看到范安德博士活跃的身影:

  大众汽车集团于2007年全面启动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宣布在2010年底之前,大众在中国生产的主要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都将降低20%以上。

  在原料选择方面,范安德博士坚持选用“绿色”材料制造“绿色”汽车。大众在2007年开展的‘供应商质量能力提高计划’帮助中国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与全球最高水平接轨;并成立质量认证机构以确保国产化汽车零部件和材料的质量符合大众汽车全球统一的绿色环保标准,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可信赖、最环保的产品质量保证。

  2008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大整车合资企业,以及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等零部件配套企业,发动旗下遍布各地的3万余名员工,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绿色生产”热潮。大众汽车全球及在华绿色生产领域的专家和管理人员齐聚中国,带领各企业员工全面回顾和总结大众汽车“22条集团环保准则”执行现状,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具体部署和实施。

  范安德博士还积极致力于将“大众汽车全球经销商环保认证体系”引入中国,通过对经销商在售前、销售、维修等近20个环保项目的严格审核及对废水固体废弃物等方面的严格监测,并对出现的问题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来提升经销商网络的环保意识和能力。

  在绿色环保教育方面,2007年大众汽车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发起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提到这个学校不得不说起一个人——范安德博士的夫人范美玲女士,范美玲是一个国际环保志愿者,倡导绿色无国界,倡导孩子是环保的未来。因此,她毅然投身到环保的公益活动中。不但将国际上先进的环保经验带到中国,而且也在众多中国孩子的心里种下一片片绿色的希望。范美玲担任“大众汽车畅想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的特别顾问,对全球变暖、垃圾分类等问题颇有建树,她灵活、互动的讲课方式在绿色学校的学生中广受欢迎。

  在推行绿色环保方面,范安德博士与他的太太范美玲女士身先士卒,亲自参与到每一个活动中,并乐此不疲。从2007年开始,范美玲分别在北京、内蒙古、丽江、深圳、青岛、香港等地多次开展了环保课程。在每个地方,范美玲都以故事开头,为孩子们宣讲环保知识,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范美玲喜欢环保, 也喜欢孩子,所以哪怕是深山里的学生们都是在第一时间喜欢上了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老师”。范美玲说:“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希望传播先进的环保理念,为中国绿色学校的孩子们送来先进的绿色课程,希望能够更好地诠释‘绿色奥运’的含义。”

  具有狮子般雄心的火炬手激情不减

  有“一颗狮子的心”的范安德博士今天在北京进行了奥运火炬传递,践行着他以及大众汽车对奥运会的承诺。

  德国人固有的传统性格加上“令人难以置信的勤奋和坚强的意志”,构成了中西两种文化的优势互补。范安德博士一直坚持使公司成为“中国的大众”并回馈中国社会,在他的努力下,大众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形成合力之势,共同担负起引领中国汽车工业稳步发展和成为中国消费者、汽车工业和社区社会最可信赖伙伴的长久承诺。

  2007年,范安德博士荣获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单位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颁发的“中国十大管理英才”称号,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跨国公司负责人。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 范美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