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湾跨海大桥首次进行大规模奥运消防演练

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中新网宁波8月6日电 (见习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张文荣)奥运会即将开幕,为圆满完成奥运消防安保任务,确保杭州湾跨海大桥消防安全,8月5日上午,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自通车后首次进行了完全模拟实战的大规模综合性消防演练。

  上午8时30分,大桥监控中心接到桥面报警电话亭传来的报警信号:“我的车在大桥上出事故了,一辆卡车撞了我的车,撞我的车子在冒烟,被困的驾驶员伤情严重。
”报警平台显示,报警方位为大桥主桥往上海方向K70+100的标志。一辆货车与一辆卡车追尾碰撞,且集装箱掉落在车道上,占用了第二、三车道,报警人正在应急车道内,后方已经造成车辆通行缓慢,而部分车辆也出现在应急车道内行驶的现象,情况复杂混乱。监控中心通过现场前后的高音喇叭喊话,要求在应急车道内行驶的车辆迅速驶回原车道,保证后方施救车辆通行。

  监控中心听到现场有人员被困并引发火灾,请求大桥消防中队出动。并立即调度交警、路政巡逻车、120急救车、排障、养护部门赶赴现场。交警、路政封道示警疏导交通,并在事故现场后方的情报板上发布“前方事故,注意安全”。

  大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三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出事地点。8时36分到达事故现场,此时,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柴油、机油味道,发动机处还向外冒着黑烟。指挥员迅速展开灾情侦察,组织抢险车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器材解救被困人员,A类泡沫车人员出两支泡沫枪灭火掩护,重型水罐泡沫车组织供水。动作迅速,操作熟练的消防官兵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成功将驾驶员救出,并在第一时间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人员救出后,所有消防力量全力灭火,由于桥上水源不足,大桥中队请求指挥中心调集大桥养护中心的洒水车、庵东专职消防队、杭州湾新区中队增援。增援力量到场后保证了供水的不间断,8时50分火情解除。大桥排障中心的大吊车将集装箱扶正后吊上拖车拖离现场。9时05分交通恢复正常。

  此次消防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大桥消防官兵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是积极应对大桥即将开通火车后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的一次实战练兵,为确保奥运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和加快推进“平安大桥”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