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方志敏广场在南昌落成(图)

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等为方志敏广场揭牌

  人民网南昌8月6日电(邓建胜、叶致芸)8月6日上午,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方志敏广场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下沙窝落成。63年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烈士,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于此。历时1年多、投资1千万余元的方志敏广场,将成为南昌市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方志敏烈士1899年出生于江西省戈阳县,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
1935年1月29日,方志敏在江西玉山县怀玉山区被俘,囚于南昌国民党驻赣绥靖公署军法处看守所,严辞拒绝了国民党的劝降,实践了自己"努力到死,奋斗到死"的誓言。1935年8月6日,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于南昌市下沙窝。在狱中,著有《可爱的中国》、《狱中记实》、《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等约30万字的文稿。1960年,在南昌市郊梅岭修建方志敏烈士墓,毛泽东亲笔题词。1977年8月6日,举行"方志敏烈士遗骨安葬仪式"。1985年出版《方志敏文集》。

  今天上午落成的方志敏广场,呈组合长方形,中央矗立着3.6米高的方志敏烈士塑像,左右两边的四块纪念墙上面,分别刻写着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对方志敏烈士的题词及相关文章。整个广场分为"红色畅想"革命足迹区、"铁骨忠魂"纪念集会区、"薪火传承"景观区三大功能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志敏 | 革命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