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41岁游泳老将托里斯:享受奥运 期待竞争

  8月6日,41岁的美国老将托里斯(左)在发布会上。当天,美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8月6日,23岁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右)在发布会上注视着41岁的老将托里斯。菲尔普斯尊称托里斯为“妈妈”。当天,美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作为北京奥运会最年长的游泳选手,41岁的美国老将达·托里斯开始了自己第五次奥运会之旅。在6日中午举行的美国游泳队新闻发布会上,托里斯说:“我期待竞争,要证明我们40多岁的人同样能做得很好,而且要用好玩的方式来迎接挑战!”

  1984洛杉矶奥运会是托里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只有17岁的她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从1984年到2000年,托里斯先后参加了洛杉矶、汉城、巴塞罗那、悉尼4届奥运会,一共为美国队赢得4枚金牌、1枚银牌和4枚铜牌。悉尼奥运会后,托里斯退出泳坛,2006年夏天宣布复出,并在今年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夺得两项冠军,最终入选美国游泳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我看起来并不像40岁,这是很好的感觉。”提起自己的年龄,已经当上妈妈的托里斯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她说:“很多孩子要我签名,一些成年人可以和我交流,互相启发,我觉得自己是个不同年龄的人。”

  对于游泳队的年轻人,托里斯风趣地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他们精力充沛。我必须不时提醒自己,要和他们一样吃零食,别像妈妈一样对待他们。”

  来到北京后,托里斯住进了奥运村,并到“水立方”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所见所闻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过去的24年里,我参加过很多次奥运会,这次北京准备得十分出色。”托里斯说,“昨天,我在奥运村里散步,很多设施都非常好、非常漂亮,"水立方"是个很美的场馆,感觉很棒,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

  托里斯说:“室外虽然有些雾,但并没有什么其他东西。我有气喘的毛病,但到北京后感觉还不错。”

  在北京奥运会上,托里斯将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的比赛。托里斯目前还不知道自己在接力比赛的位置,但她说:“放在哪个位置都无所谓,我期待竞争,要证明我们40多岁的人同样能做得很好,而且是用好玩的方式来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 菲尔普斯 | 王庆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