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灾区:废墟上建起帐篷党支部 党旗高高飘扬

  新华网四川青川8月6日电 题:青川灾区:废墟上建起帐篷党支部 党旗高高飘扬

  记者黄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5日16时,在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姚渡镇平原村帐篷党支部活动室前,该村党支部28名党员和在此开展灾后重建的阆中民兵应急分队的58名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灾后重建宣誓仪式。
这是汶川地震后,平原村党员第一次在新建的帐篷党支部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

  “真的感谢你们,在废墟上建成了党员活动阵地!”看到崭新的帐篷党支部活动室落成,村党支部、村委会的牌子高高挂起、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该村老党员王成绪激动地对阆中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说,平原村党员干部看到了希望。

  平原村位于四川、陕西、甘肃三省交界处,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十分严重,村党支部、村委会办公室也在这次地震中垮塌。

  7月30日,南充军分区阆中民兵应急分队来到平原村抗震救灾。针对平原村党支部活动室在地震中垮塌的现状,8月3日,阆中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在平原村小学的废墟上,清理场地,购买帐篷、竹子、木料、铁丝和石棉瓦等建筑材料,并组织干部为其建立了支部各项制度和软件资料。通过不到两天的努力,一个占地30多平方米的帐篷党支部活动室正式建成。

  8月5日下午,阆中市委常委、人武部长高先辉,姚渡镇党委书记王建波一起为平原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挂牌。阆中民兵应急分队的党员和平原村党员在帐篷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灾后重建宣誓活动。

  “现在平原村不但有了坚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而且对于每一位普通党员来说,也感到肩上有了一种无形的责任。我们要时时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教诲,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要带头振作起来,给群众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谈起重温入党誓词和灾后重建宣誓,平原村党员李正林说。

  记者在平原村帐篷党支部活动室看到,该村许多党员坐在活动室里,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思想。村干部也在这里开始办公,不再四处打游击,让村民们感觉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村民们纷纷前来参观村上的新办公场地,热闹非凡。

  8月5日17时49分,姚渡镇再次发生强烈余震,正在开会学习的平原村党员和阆中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立即集合,带上工具赶赴该村的8个组开展紧急抢险救援行动。在强烈的震动中,党员们身先士卒,在余震中抢救出4名严重受伤的伤员。

  大灾大难后的平原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旗更加鲜艳,党徽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