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都江堰震区孩子在沪过夏令营 期待快乐奥运(图)

都江堰震区孩子在沪游览浦江夜景。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8月6日电 题:都江堰震区孩子在沪夏令营 期待快乐奥运

  作者 郑莹莹

  流光溢彩的黄浦江之夜,一群孩子在游轮上兴高采烈地观赏着浦江两岸的美丽风景,要不是一腔浓浓的四川话,谁也猜不出这是不久前刚经历过一场可怕地震的灾区孩子,此时此刻,他们欢快的笑声、幸福的笑容已将地震带来的阴霾一扫而空。

  这批二百一十九名的都江堰孩子五日抵达上海,开始两个多星期的夏令营生活。
他们将参观上海的众多名胜景致并深入上海人家、与沪人共同迎接奥运的到来。

  愿刻苦学习回报好心人

  九岁的王志恒趴在游轮的栏杆上,指着浦江两岸啧啧赞叹。“上海的楼比四川高多了,东方明珠电视塔在家乡很出名。”这个来自都江堰外北街的小男孩告诉记者,他们家原来在六楼,地震后家没了,学校也裂了一条很大的“缝”,现在家和学校都是在临时板房里。但王志恒说他现在不怕地震了,因为他已懂得该怎么逃生;更因为地震后,有这么多叔叔阿姨都来帮助、关心他们。

  指着星光璀璨的东方明珠,王志恒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他说能来美丽的上海参加夏令营他非常高兴,他还想跟上海的小朋友好好交流学习经验,回到都江堰后将更加刻苦学习,来回报这么多好心人对他的关心。

  期盼奥运感受幸福

  “距离奥运会还有三天。”王志恒盯着自己的电子手表一字一顿的说,随着奥运的临近,小家伙每天都会来个“奥运倒计时”。而能来到奥运的分赛场——上海看奥运,小家伙显得非常兴奋,他说这里还是他喜爱的运动健儿姚明、刘翔的“老家”,能到这里来看奥运他觉得很幸福。

  而他的同伴,胡珂刚刚在上海度过了他的十六岁生日,胡珂说地震后他就没想过今年还能过上生日。一到上海,上海的叔叔阿姨们就为了他准备好了生日蛋糕,还像家人一样为他唱生日祝福歌,这样的细心关照让这个一米八个头的男孩感动不已,胡珂说他对接下来做客上海人家更加期盼了,他期待与热心的上海人一起迎接百年奥运的到来。

  侨商资助深深祝福

  “你们的家可能倒塌了,你们的亲人可能不在了,但有更多的家、更多的亲人在等待你们。”黄浦江畔,侨资企业家屠海鸣深情地对都江堰的孩子们说,作为全程资助“上海·都江堰社区守望相助青少年社区接待活动”的侨商,他希望上海美丽的城市景观、上海人迎接奥运的愉快氛围能冲散积压在灾区小朋友心中的震后创伤。

  出生在上海的屠海鸣说,上海与都江堰是一家,上海的黄浦江水与都江堰的江水是流在一起的。他希望灾区小朋友也能将上海人当作自己的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奥运。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恒 | 胡珂 | 屠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