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都机场为奥运做好最大规模的专包机保障

  人民网北京8月6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今天从首都机场获悉,8月6、7、8三日首都机场将持续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大家庭成员,这是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个抵离高峰。未来三天首都机场将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专包机集中抵京高峰,大批国家元首、各国政府首脑将在此期间集中抵京,其中8月7日首都机场将迎来奥运专、包机及公务机的最高峰,当天奥运专机、包机、公务机将达200余架次。
大批的专、包机及公务机的集中抵达给首都机场的保障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目前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各部门已经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为各国贵宾及奥运会大家庭成员提供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

  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6日,首都机场迎来258个各类奥运航班,3168人,当天,美国前总统布什、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等近30名政要同期抵京。8月7日将有200多个奥运航班、3000多奥运大家庭成员抵京,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将有103班奥运航班、630人抵达。

  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奥运抵达保障高峰分为三个阶段,其中,专机、包机、公务机、涉澳航班同时集中抵达的时间为6、7、8三天,其中7日为最高峰。航班高峰抵达期间,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根据航班信息,将不同航班指定停放在特定区域,如专机要停放在专机坪区域,同时在机位分配时尽量遵循集中原则,将同级别的航班集中停放,便于保障单位进行集中保障。运行监控指挥中心还将组织运行人员在获取次日奥运航班计划后,对次日的奥运专机、包机、公务机的机位、柜台、转盘等资源进行预排、核对,确保奥运重点航班资源分配的准确、到位。为提升奥运保障期间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指挥中心特制定了《奥运应急救援保障方案》,从空侧、楼侧、公共区域三个区域增加消防备勤点,整体提升机场的应急保障等级、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专机、公务机的集中抵京,飞行区管理部对机位资源进行了优化,把大型一类机位一改二、一改四,改成小型的公务机位,同时加装了地锚,对小型公务机进行加固。据统计,奥运期间将有1000多架公务机及100多架专机抵达北京,为了解决资源短缺问题,飞行区把原来的334个机位扩充为412机位,来满足奥运航班的保障需求。针对不同奥运航班保障,飞行区还进行长期模拟测试,通过对地面油井的摸排和廊桥的调试,确立合理的飞机停靠点。同时,飞行区还实施保障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工作。根据航班信息,提前做好廊桥、特种车辆及操作设备的调试准备工作。开辟专用通道门和专通通道,供奥运车辆顺畅通行。

  为了方便奥运大家庭抵离,首都机场对于抵离首都机场的奥运航班的各个环节进行测算和评估,在保障中优化流程提高抵离速度。为了方便旅客进出,应对集中抵离高峰,首都机场进一步优化APM旅客捷运系统模式,并形成专门的奥运期间APM系统的保障奥运保障方案,在早6点到22点每隔3分钟一班,夜间22点到6点每10分钟一班,在高峰时段提供更多的运行车辆。即使在夜间,奥运航班的旅客同样能够享受候车时间不会超过4分钟的标准。为确保奥运航班的顺畅,首都机场抽调大批的工作人员补充到一线工作岗位,并成立应急备勤梯队,保证航站楼在遇到特殊情况时人员的配置,保证航站楼的平稳运行。首都机场每天还组织各驻场单位定期召开奥运保障运行协调会,及时通报各种奥运信息、有效调配各种运行资源、确保奥运航班的保障。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