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澳赛艇队目标4-6块奖牌 名将奥运后可能退役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 (记者李宝杰苏海萍)澳大利亚赛艇队主教练诺埃尔·唐纳森6日表示,作为唯一一支参加北京奥运会赛艇全部14个项目比赛的队伍,澳大利亚队目标夺得4到6块奖牌。

  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赛艇选手夺得1块金牌,1块银牌和2块铜牌。


  “我们最低目标是4块,如果夺得5、6块,那就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回报,”在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唐纳森如是对记者说。

  “在我看来,世界冠军男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双人双桨两条艇最有望夺金,”他说,“女子8人艇也不错,不过这个组大家实力接近。但如果状态好,她们夺冠希望也很大。”

  由三届奥运冠军詹姆斯·汤姆金斯领衔的男子8人艇则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在今年世界杯首站慕尼黑站,由于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没有参赛,他们夺得了冠军,在第二站卢塞恩站,他们获得了第四名。汤姆金斯此前曾参加过5届奥运会。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汤姆金斯在男子四人单桨项目中夺得了自己的奥运首金,四年后他又成功卫冕。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夺得了男子双人单桨项目的冠军。

  “这很可能是他(汤姆金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唐纳森说。在北京奥运会,现年43岁的汤姆金斯将参加赛艇男子8人项目的比赛。

  唐纳森解释说,汤姆金斯在雅典奥运会后休息了两年,复出后由于双人单桨组合已经稳定,而且成绩不错,所以他就参加了8人项目。

  “他是历史上首位在单桨项目中都夺得过世界大赛冠军的选手。在今年世界杯慕尼黑站他率领8人艇夺得冠军,所以8人艇对他来说也不陌生。他很高兴成为8人艇中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教练说。

  谈起由52名选手组成的队伍的实力,唐纳森表示,今年世界杯,澳大利亚夺的牌没有中国多,但他们的实力也很强大。“我们有很多选手不是职业运动员,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学业。只有在奥运前的三四个月,他们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奥运备战中。这也是我们奥运年成绩能够大大得到提高的原因。”

  唐纳森告诉记者,在澳大利亚赛艇是个小项目。“奥运会时,观众关注度倒是不低,不过奥运一结束,关注度马上就下来了。”

  “天气是个挑战,但我们并不担心,对每支队伍都是一样的。我们有很好的应对策略,能够帮助选手凉快下来,更快的得到恢复,”他说。“其实,我们也有类似炎热的夏季,所以很容易适应。”

  唐纳森介绍说,队伍带了一种特制的“冰饮”,能够帮助选手训练前后降温。“它可比其他队伍的"冰背心"有效多了。”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