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世界同梦”中国艺术贺奥运(组图)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张立新)为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和游客在观赏奥运比赛的同时,有机会欣赏中国艺术,第29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之一,2008年8月6日至2008年8月24日,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世界同梦·中国艺术贺奥运”杜大恺、王家新、周昌新联合艺术展。这是中国艺术家对第29届奥运会盛大开幕的隆重献礼,也是为实现“人文奥运”做出一分贡献。

杜大恺水墨作品

  杜大恺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的水墨画作极富创新精神和东方艺术神韵。

  王家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入选全国书法展,全国中青年书法展,中日书法交流展,亚细亚书法邀请展、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名家提名展等百余次展览,并被中南海、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等收藏。

王家新书法作品

  周昌新是重彩油画的开创者,是国内第一位单幅作品拍卖价格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青年油画家,也是第一位一次性全程画台湾的艺术家,他的创作足迹已遍及中华大地。周昌新将中国画的写意精神、重彩画的线条与西方油画的造型能力及表现张力进行了灵魂和血液的融合,使他的重彩油画具有强烈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让西方油画释放出迷人的东方神韵。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均为本次艺术联展专门创作,大部分没有对外展示过。中国画、书法、油画放在一起展览,是这次联展的特点,看上去很远,但以艺术言之,应是一种异同交融的行为。可以使民族精神得以更为深刻的彰显,使人类艺术的原本价值理念及共通性、公共性得到新的诠释和弘扬。

周昌新的重彩油画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昌新 | 王家新 | 杜大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