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上海启用气象灾害应急雷达为赛事提供精细服务

  中新社上海八月六日电(记者于俊)为奥运会在沪赛事提供精细的气象服务,上海五日起启用气象灾害应急雷达,探测半径可达三百二十公里。

  最新引进的这部X波段雷达,观测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它正式投入应急业务值班,使上海气象灾害的早发现能力得到提升。
该气象灾害应急雷达是目前国内发射功率最强,探测半径最大的X波段雷达,探测半径为三百二十公里。它最突出的优点是能够获取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系统内部的精细化结构数据,对细微结构的识别能力达三十一点五米。它的软件功能强大,雷达产品丰富,利用这些产品和资料,气象专家能够及时掌握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系统内部降水粒子的大小、形状、种类、空间分布和取向等精细化信息,提高定量测量降水的精度。

  这部装置在汽车上的雷达,凭借它机动性强、探测能力先进等特点,可随时进入预警阵地,发挥对灾害性天气早发现和早预警的作用。

  该雷达除探测功能强、探测范围大以外,还具有抗干扰能力强、机动性、可靠性强的特点,与沪郊南汇现有的多普勒雷达形成有效互补。据介绍,布设在南汇的多普勒雷达是S波段雷达,以探测台风等大尺度天气系统见长。气象灾害应急雷达则以探测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系统见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普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