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华台北代表团服装探秘:让他们吸引眼球(图)

  中华台北队出征北京奥运队服以白色为主色调,搭配蓝色和红色,具有代表性的POLO衫胸前绣着中华台北奥委会会徽,右臂袖子上用金色印制北京奥运会会徽,后背则印有“ChineseTaipei”英文字样。图为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展示中华台北队队服。中新社发 曾嘉 摄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赛场不仅是运动员的竞技舞台,也是各代表团服装的展示T台。中华台北代表队队员也穿着最新设计服装,希望吸引全世界更多观众的眼球。图为奥运跆拳道选手苏丽文穿着甲克、长裤套装。中新社发曾嘉 摄

  中新社台北八月六日电 题:让台湾运动健儿吸引更多眼球——中华台北代表团服装探秘

  中新社记者 曾嘉 董会峰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赛场不仅是运动员的竞技舞台,也是各代表团服装的展示T台。中华台北代表队队员也穿着最新设计服装,希望吸引全世界更多观众的眼球。


  “我们从二00七年东亚运动会开始赞助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用服装。今年奥运服装采用白色为主色调,搭配红、蓝条幅,外表清新兼具动感。”锐步(Reebok)台湾分公司行销副理陈雅惠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会是所有体坛盛会的至高殿堂,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的设计工作。

  公司服装设计团队共六人,平均年龄三十五岁,可以说很年轻,他们从去年七月开始工作,与中华台北奥委会进行了多次沟通,尝试了许多样式颜色设计,最后确定白色为主色调,搭配蓝色和红色。

  陈雅惠说,在剪裁部分,要求符合运动员在奥运期间的风格,线条上选择具有速度感的红色、蓝色,主色调白色也是考虑八月北京气温偏高的因素。材质上,T恤采用快速排汗的PlayDry材质,POLO衫采用百分之八十的棉与百分之二十的尼龙,代表队套装则采用大众材质。每位运动员配T恤两件,POLO衫两件,夹克和长裤套装一套,短裤、运动背包各一件,运动鞋一双,袜子若干双。

  经过反复对比讨论,设计团队直到今年三月底才定案。“直到整个款式确定后,参加奥运会的很多运动员才来公司进行量身,确定制作尺寸。”陈雅惠表示,运动员的体形可能和一般消费者不一样,比如举重运动员肩膀会很壮硕,我们必须要据此改变所有尺寸,公司的所有产品团队、行销团队都去为运动员做身材丈量。

  “还好运动员普遍满意这套服装的颜色搭配和样式,感觉穿着中华台北队服征战北京奥运是一种荣耀。”

  七月三十日中华台北代表队在高雄左营训练中心成军,运动员战袍也在媒体前正式亮相。“此后不少民众打电话到各专卖店,询问是否可以购买这套服装。”陈雅惠说,这套服装是专门为中华台北队出征奥运设计,在服装上有北京奥运会徽,由于授权关系,只能在店内展示,不得贩售。

  今年四月以来,二百零五个参赛代表团陆续公开了自己的服饰装备,每个代表团至少有训练服、奥运村日常穿着服、比赛服和开幕式礼服等四套服装,奥运大舞台成为争奇斗艳的时尚战场。奥运战鼓擂起,那些曝光在媒体密集攻势下的运动员,也客串了一次模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嘉 | 陈雅惠 | 苏丽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