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火炬踏上京郊之旅 英雄试飞员今天跑首棒

  奥运火炬踏上京郊之旅

  英雄试飞员今天跑首棒

  晨报讯(记者 王娟)结束了昨日的文化之旅,今天,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作为首棒火炬手率先在八达岭长城上展示中国人的勇敢和超越精神,由此拉开奥运火炬在首都的京郊之旅。

长城上的火炬传递将由18名火炬手共同完成。此外,今日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是通州运河上将展开富有特色的水上传递,展示运河文化。

  通州水上传递火炬

  据介绍,奥运火炬将于今早7时在延庆县八达岭瓮翁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仪式后,默默无闻的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持第一棒火炬起跑并传递。随后,火炬将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传递,沿途经过八达岭长城、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主要景观,传递距离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通州奥运火炬传递将有22名火炬手共同完成1800米的传递,其中1400米在古运河上进行。据悉,今日火炬传递结束庆典将在地坛拜台举行,以文艺表演为主,到场演员载歌载舞带动全场观众唱响奥运。最后一棒火炬手、歌唱家宋祖英将点燃圣火盆。

  无名英雄将跑首棒

  今天的首棒火炬手李中华名字听起来似乎有些陌生。选择他担当重任意义何在呢?李中华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感动人物,每制造一架新飞机,作为试飞员的他都要进行无数次试飞,在几次面临着飞机故障,面临着人亡机毁的时刻,他用沉着冷静和高超技艺排除了各种险情。他身上所体现的这种精神不仅仅是勇敢,更是一种超越,刚好与奥林匹克精神所传递的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更好成绩不谋而合。

  桑兰无缘最后一棒

  体育明星仍是今天火炬传递一大亮点。奥运冠军刘璇,6次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孙丽艳,二获跳伞世界锦标赛冠军王勇力,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大学学生胡凯都将一一亮相。而此前身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大热人选的桑兰也出现在了今天的名单中,这意味着桑兰将不会是最后一棒火炬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中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