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前总统被指种族灭绝 33名官员遭指控(图)

卢旺达大屠杀不仅仅是惨痛的历史记忆。
卢旺达大屠杀不仅仅是惨痛的历史记忆。

  卢旺达政府于5日公布1994年大屠杀报告,并正式对法国政府官员提出上述指控

  新快报讯 卢旺达正式指控法国政府官员直接参与1994年卢旺达发生的种族灭绝。据英国媒体8月5日报道,这一指称是在卢旺达政府的一个专门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中提出的。

  33名法官员遭指控

  多年来卢旺达一直认为,法国与1994年的卢旺达种族灭绝大屠杀有牵连。在那场大屠杀中有80万图西族人和温和派胡图族人死亡。

  卢旺达政府在2006年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调查法国在那次种族灭绝大屠杀中扮演的角色。

现在这个专门委员会公布了它的调查报告。

  根据这一报告,法国对当时的胡图族政府的支持是多方面的,包括政治、军事、外交和后勤等方面的支援。报告指控法国训练那些对种族灭绝负责的胡图族军队,帮助他们制定大屠杀的计划;法国军队甚至参与了屠杀图西族人和胡图族人的行动,并犯下了针对图西族妇女的强奸罪行。报告还指控法国政府与军队的33名官员参与了种族灭绝,其中包括前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和已故法国前总统密特朗。

  报告还敦促国际机构对相关人员提出指控。

  两国关系多年不和

  法国过去曾承认,法国当年在与胡图族执政党打交道时犯过政治错误,但是一直否认直接参与1994年的卢旺达大屠杀。法国政府说,法国军队参与的都是联合国批准的保护卢旺达人民的任务。

  1994年4月6日,时任卢旺达总统、胡图族人哈比亚利马纳的座机在首都基加利上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该事件立即在卢全国范围内引发了针对图西族人的血腥报复。在此后的三个月里,先后有约80万人惨遭杀害,其中绝大部分为图西族人。

  2006年下半年,法国参与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传闻和法国首席反恐法官对现任总统卡加梅是卢旺达前总统座机坠毁事件幕后黑手的指控让两国关系日益紧张。当年11月,法国法官向卢旺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等高级官员发出逮捕令,称他们涉嫌击落哈比亚利马纳的座机。卢旺达随后宣布与法国断交。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西 | 胡图 | 马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