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昨日6000人乘奥运公交专线去看球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通讯员王晓娣)8月6日,德国女足与巴西女足在沈阳奥体中心火热开赛。截至当日17时,乘坐奥运公交专线前往奥体中心观球的球迷已达6000余人。随后的赛事中,如遇有高峰客流,市交通局将启动应急预案,最多可一次性运送51000人。


  昨日13时30分,记者在奥运公交4线的市政府广场始发站看到,球迷不顾炎炎烈日,早早就排起长队静候安检上车。平均每名乘客安检的时间只需3-5秒,即便是开包检查的乘客也在不足10秒钟顺利上车。

  现场组织运力的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奥运公交4线规定发车时间为13时至15时30分,根据车满即走的原则,第一趟车13时25分31名乘客发出。该条线路共发了14个班次,总共运送旅客801人。14时05分,记者乘该专线前往奥体中心天坛南街停车场,到达时间为14时30分。

  17时,市交通局统计,当日下午12条奥运公交专线共发送旅客6000余人。球赛结束后,预计公交客流将呈现明显增长,各条专线都按照5∶1比例做好增加返程运力的准备。

  市交通局公交处负责人表示,奥足赛期间,对途经奥体中心的150路、152路、214路、238路、272路、286路、291路、333路和334路等常规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行车方案,在14时至18时30分增加运力,缩短车隔1至4分钟。

  12条奥运公交专线共配车360辆,可一次性运送乘客33000人次。根据当日专线的载客量统计,如超过28000人乘坐公交专线进入奥体中心,将启用100辆应急车辆进行紧急疏散,此时可一次性运送旅客42000人次。如果客流量统计超过34000人次,将同时启用100辆应急车和100辆预备车,此时可一次性运送旅客51000人。560辆公交车可顺利完成赛事结束后的观众疏散任务。

  特别说明:12条公交专线分别停靠奥体中心的天坛南街、营盘北街和艺术家花园等三大停车场,步行至奥体中心5—10分钟。

  12条奥运公交专线

  公交线路发车地点运行时间

  奥运1线铁西广场28分钟

  奥运2线塔湾街38分钟

  奥运3线北站广场26分钟

  奥运4线市府广场21分钟

  奥运5线长客西站34分钟

  奥运6线滑翔生日城24分钟

  奥运7线马路湾25分钟

  奥运8线北陵公园31分钟

  奥运9线鹏利广场26分钟

  奥运10线黎明文化宫28分钟

  奥运11线二十八中学29分钟

  奥运12线三台子50分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