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地王”深陷退地风波 业内担忧退地潮(图)

“退地潮”一旦蔓延,将使处境微妙的房地产行业雪上加霜。
“退地潮”一旦蔓延,将使处境微妙的房地产行业雪上加霜。

  上海“地王”深陷退地风波 业内担忧退地潮紧随退房潮而来

  晨报讯 (记者 王洁)去年8月曾轰轰烈烈地以总价44亿元、楼板价6.7万元/平方米摘得内地“地王”桂冠的南京苏宁地产,如今深陷退地风波,这是上海去年高地价下的第二例开发商退地。

  此前,上海志成公司曾以损失1.1亿元定金的代价退地。而业内由此担心,在“退房潮”过后,开发商壮士断臂般的“退地潮”将席卷而来。

  南京苏宁地产是上市公司苏宁环球(000718)控股股东江苏苏宁环球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记者昨天从苏宁环球了解到,去年8月24日,南京苏宁地产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163地块,在全额支付了44亿元地款之后却一直没有拿到土地,因此,南京苏宁地产向上海黄浦区房地局提出退地,并要求全额退款。

  在上海,南京东路163地块被认为是近年来土地公开市场上位置最好的一个地块。该地块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东端,又是轨道交通10号线站点。而去年8月,正值上海土地价格最疯狂时期。经过100多轮激烈竞争,南京苏宁地产以44.04亿元的价格摘得这一地块,这使得该土地楼板价达到6.7万元/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上海乃至全国土地单价最高的一个地块。

  按照计划,该地块应在今年4月16日完成交接,但由于10号线的建设,土地一直没有顺利交到苏宁环球手中。因为163地块底下是10号线南京东路站站点,其建成时间约在2009年10月,受此影响,土地交付时间将在摘地的两年之后。

  此前,上海志成公司的退地曾付出了成交价10%的“毁约”代价,业界担心南京苏宁地产的退地也有可能损失4.4亿元现金。苏宁环球相关人士昨日称,延期交地是退地的主要原因,公司并没有单方面毁约,因此不存在违约损失。

  而地产行业研究员表示,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走势,开发商高价拿地已面临巨大风险,对于苏宁环球来说,政府延迟交地正好成为其退出的一个借口。毕竟,44亿元的巨额资金闲置两年,单单利率就是一笔庞大的支出。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