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文化旅游园进驻上海民博会

  中新社上海八月六日电 (记者李佳佳)二○○八年的“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简称“民博会”)有些特别。顺应时下“宝岛热”,“民博会”组委会六日向外界披露,一个一脉相传了台湾民俗民间文化、保留了宝岛完整原貌的“台湾文化旅游园”将首次入驻展会,预计届时参观人流量将破百万。


  组委会发言人告诉记者,本届“民博会”特设“台湾文化旅游园”是为了促进两岸民间频繁交流互动、民间经济广泛合作。展示台湾民间民俗文化的场馆,其设计以“民俗台湾的原貌呈现,人文台湾的深度展示、魅力台湾的视觉冲击”为设计理念,呈现了兰屿独木舟等原住民的特殊图腾,通过古朴自然的视觉基调,体现“台湾印象、台湾特色”的总体风格。

  据悉,整个“台湾文化旅游园”共计二百个展位,划分成四个区域,分别是台湾观光夜市小吃区、台湾旅游区、台湾特产及台湾名牌餐厅。届时,“民博会”将通过促销互动等形式,如穿台湾特色服装、闽南歌卡拉OK、布袋戏、哥仔戏、头阵表演等台湾传统民俗活动,让上海市民共同参与、体验台湾的民间文化,足不出“沪”领略宝岛风情。

  七月四日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之后,沪上旅行社相继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宝岛旅游线路,时间从六天到十天不等,满足了申城市民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

  能够亲赴台湾游历固然不错,而暂时无缘前往的沪人也可以通过“台湾文化旅游园”一饱眼福。据此次承办方的《移居上海》杂志有关负责人介绍,“民博会”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又是首次国定休假,届时“台湾文化旅游园”还将推出“上海市民赴台旅游需求调查报告”,评选出“台湾最佳二十景点”、“台湾小吃最佳十味”、“台湾最有特色的十大特产”以及“上海市民游台湾最爱路线”,帮助更多市民走近“宝岛”,共享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精髓。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