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冒充警察绑架抢劫 不为钱只想耍威风(图)

  觉得“当警察神气,想耍下威风”,两名家境不错的年轻男子,专门购置了警灯、警牌、警用头盔、反光背心、仿六四手枪,将自己装扮成警察的模样。做的却是以持枪威胁、捆绑等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产、控制他人人身自由。

  然而,假的终究是假的,在首次抢劫起的17个小时后,他们落入民警设下的埋伏圈,束手就擒。昨日记者从金堂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这起罕见的冒充假警察进行犯罪活动的案件已进入公诉程序。

  两“警察”搞完检查要赎金

  5月31日凌晨2时许,金堂县唐巴公路,中江人刘先生开着车,带着两个朋友打算在县城投宿。为了驱散路途上的疲惫,刘先生将车载音乐播放器开得很大声,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举动竟被两名“警察”盯上。当车子行至枯井垭一段时,原本从对面驶过的一辆“警车”突然停车掉头,并闪着警灯迅速跟上来。“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后面的“警察”用喊话器连喊几声,刘先生连忙将车子停在路边。

  “我们是成都公安局缉毒大队的,现在怀疑你们携带毒品,要检查一下。”两名身穿警服、反光背心,头戴警用头盔的“警官”下车后,一名“警官”掏出手枪勒令刘先生等人下车靠边站好;而另一名“警官”则上车搜查,几分钟后竟然不知从哪里找出来一小包K粉。随后,刘先生等三人及车辆被带走,两车行至金广路中河大桥交叉路口停下。“他们说愿意放我们一次,但要交赎金。”刘先生称,他们根本不知道那一袋K粉从何而来、是真是假,“而且哪有警察不经调查就直接跟嫌疑人要钱的?”心知不妙的刘先生三人无奈在对方枪口的威逼下,“只好交出身上带的5400元现金”。两名“警察”随后开车消逝在夜色中。

  警方设伏抓获假警察

  刘先生报警,三星派出所民警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假冒警察作案。

  在枯井垭山脚下的栖贤乡石板村,一户曾姓农户反映,几个小时前有两名警察将一辆摩托车寄放在他家中。种种迹象表明,这辆摩托车很有可能就是两名假警察寄放的。民警将事情原委向曾师傅简单通报,并希望他们在假警察再次出现时报警。

  听了警方的介绍,曾师傅一家都觉得很紧张,“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事,咋个办?”曾师傅的儿子曾俊(化名)很快找来了三四个身强体壮的男伙伴,“有可能就制伏对方”。

  6月1日傍晚6时许,两名假警察再度出现,几个来帮忙的小伙子脑门和手心里都出了汗,“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跟演电影一样。”看到竟敢有人包围“警察”,两名假警察刷地掏出手枪:“哪个敢动!”看着黑洞洞的枪口,几个小伙子不敢轻举妄动,曾氏父子被对方用约束带捆了起来。

  正在紧要关头,早就设伏在附近的警察突然神兵天降,真假警察相遇,假警察立即现了原形,没有顽抗便束手就擒。至此,从两人第一次打劫到落网归案,仅17个小时。据两人交代,他们均是盐亭县人,一个姓陈一个姓张,都只有20多岁。“我们其实并不缺钱花,就是觉得当警察神气,所以买来警用装备,想耍下威风。”据了解,二人家境均较富裕。

  两名犯罪嫌疑人称,5月31日凌晨近1时,他们打扮成缉毒警的模样窜至枯井垭一带半山腰时,看到前方一辆摩托车,便追了上去。二人通过喊话器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不知是因为证照不全还是另有隐情,对方男子竟然扔下摩托飞快逃离。看看没什么油水可捞,二人便一人开车一人将摩托车推到山下一农户曾师傅家中暂时寄存。刚出了曾家院门,二人便看见一辆中华迎面驶来,车内播放着音乐,“便感觉有搞头,所以掉转车头便追了上去。”陈某称,“首抢告捷”之后他们胆子更壮了,但始终觉得不过瘾,便决定这回来点“莽”的。两人闪着警灯,一路追上去,并用喊话器吆喝对方立即停车。在逼停对方后,两人甚至摸出“佩枪”来指着几个人,“他们看见枪都吓得不敢乱动。”其后在曾家面对几个来帮忙的小伙子时,这仿真枪再次发挥了作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合伙冒充警察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金堂警方透露,目前该案已进入公诉程序。 

  张家明 本报记者 杨兆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