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奥运治安与“金牌”同样宝贵

  时间:2008-08-07 04:2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决定在总数多达6万人的治安志愿者中开展“争当金牌治安志愿者活动”,活动要求志愿者在排查隐患、邻里守望、重点防控、区域巡逻等四方面工作中争当“金牌治安志愿者”,做到对犯罪活动、安全隐患等及时报告,在宣传发动群众、报告线索、消除隐患等六个方面进行竞赛。


  打造平安奥运,不仅是军人、公安的任务,每个公民都有着一份责任和义务。奥运的安全防范并非只是防止恐怖破坏,更多的还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强防控,防火、防盗、防事故等都是平安奥运的内容。这些生活中的细节需要千百双眼睛来观察,需要千千万万个志愿者来防范,把奥运安全管理视作场外“金牌”,才能真正确保平安奥运的实现。在奥运的安全管理上,志愿者争夺场外“金牌”,能与安全专业人员优势互补,是成功举办奥运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奥运金牌不止是在奥运赛场之内,赛场之外同样有着许多项目的金牌,安全防范、文明礼貌、志愿服务等都关系到奥运的成功举办,关系到国家的形象。山西作为北京的“护城河”,为社会治安尽一份力,自觉做好安全生产,为奥运提供一个安全的外围好环境,就夺得了一枚金牌;讲礼貌礼节,给外国客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就是一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多做志愿服务,表现出一个东道主的风范,就是为奥运夺金添银,会像奥运健儿在场上夺金同样宝贵。

  张野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