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师被指安排学生考试作弊 校方称如查实将严处

  “老师把我调到了第一排去考试,还让我做完卷子后,把卷子举高点,让后面的同学好抄。”近日,就读于宜宾江北实验小学的二年级2班一位小学生说,在日前进行的期终考试上,学校老师教他们作弊。宜宾江北实验小学对此表示否认。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局已针对此事开始了调查。

  学生:老师不让告诉家长

  小路(化名)是二年级2班的学生,他说,老师让他在考数学时,做完题就把卷子举高点,好让后面的同学抄。“老师专门说过,这件事不能告诉家长。”小路的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些家长也表示听说了老师公开叫孩子在考试中互相抄袭的事。“我们担心事情闹大了,所以也就不敢张扬此事,更不敢去找老师理论。”

  老师:“摊开卷子做题”被误解

  “我不可能喊他们前面的做完了要把卷子举起来。”监考二年级2班本班考室的是该校体育老师杨老师说,监考时每个班是2名老师,而且监考前学校宣布了监考纪律,两个监考员还要互相监督,就像高考一样严格。“如果巡考员发现有考生作弊,而监考员没有发现处理,不但学生要被处理,监考老师也要被处罚。”杨老师说,他没有理由,也不会支持学生作弊。

  二年级2班数学老师李老师说,他考试时曾提醒过学生,考试本来就是一人一座,没有必要把卷子捂得严严实实的,要把卷子打开,把题看完,不要漏做。“会不会是学生理解成了可以让其他同学抄题了?”李老师自言自语道。

  在采访中,有两位与小路同班的同学表示,考试的时候监考得很严。“没有老师让我们把卷子做完了举起来,而且事前也没有老师教过。”两位同学表示,以前监考都是一位老师监考,今年变成两位老师监考了。

  校方:如查实将严处

  “我实在想不出来老师有什么理由要让学生作弊。”江北实验小学黄校长说,学校非常重视纪律,“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和公正,我们实行了交叉监考。”

  黄校长称,通过他们前期的调查,是学生对数学李老师考试时不要把卷子捂得严严实实,要把卷子打开仔细检查的误解。“现在翠屏区教育局也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我们也正在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黄校长称,如果查出来是老师的问题,他们将严肃处理相关老师。 本报记者 何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