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超额完成国家节能目标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日前,根据有关规定,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7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价考核,结果显示:本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9%,与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山东6省(市)同为超额完成等级,位居全国第二。


  去年,本市节能降耗工作的目标是:万元GDP能耗下降4.4%。为实现这一目标,本市把节能降耗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颁布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初步形成了源头严格控制、过程动态监管、绩效科学考核的制度保障体系。建立了节能工作责任制和统计评价考核制度,实行节能工作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强化企业的主体作用,建立实行了重点工业集团与21户“千家企业”能源统计月报制度和定期例会制度,实现了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和重点企业的月统计、季分析、年考核的动态跟踪监控。

  加快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在工业37个行业大类中,有33个行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59%;化工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7.12%;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9.39%。

  工业在量大面广的通用领域,推广了变频调速等10项新设备,能量系统优化等10项新工艺和地源热泵等10项新技术,提升重点耗能企业节能技术水平。以21户“千家企业”为重点,帮助企业策划实施了高炉炉顶压差发电、转炉煤气回收利用、富氧喷煤等15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4亿元,建成达产后可节约72万吨标准煤,对工业能耗指标下降起到了明显拉动作用,21户“千家企业”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9.25%。2007年,本市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达到1.22吨标准煤,同比下降8.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