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家电网:保障奥运璀璨

  2006年1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这一重要战略决策,开启了公司全面服务奥运的崭新航程。

  电网坚强让奥运更璀璨

  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启动北京奥运电力工程和奥运电力“0811”工程(奥运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奥运中心区输变电新建和扩建工程,保证奥运场馆安全可靠供电等),公司党组和刘振亚总经理多次专题研究和部署,针对6个奥运会主协办城市的具体特点,健全完善奥运电力建设规划,按照“确保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确保工程环保”的总体要求,优质高效地推进奥运电力建设。


  2007年9月20日,直接为奥运场馆设施供电的北京奥运供电主体工程竣工。

  2008年6月28日,随着北京西部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的一台变压器成功合闸运行,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承担北京奥运会的220多项电力建设任务全面竣工。

  奥运电力工程的实施,使涉奥城市电网与城市环境更加和谐,电网结构显著增强,设备水平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不仅满足奥运会供电需要,而且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场馆保障让赛事更精彩

  “电网结构坚固、设备安全可靠、环境隐患可控、技术支持强大、运行保障有力、应急体系完善”,是国家电网奥运电力保障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为创新供电保障模式,公司成立了奥运供电保障现场指挥部;建成了奥运场馆监测系统、奥运场馆视频监视系统等技术支持平台,采用了调度自动化系统、地理信息系统、无线通信系统等辅助决策手段;指导各场馆电力保障团队编制和执行《奥运场馆赛时电力保障方案》……

  公司选派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受聘于各比赛场馆运行团队担任电力设施经理、副经理、联络员,以及用电服务人员和临时供电设施运行保障人员,承担场馆供电保障的组织、协调及信息沟通工作,并深入场馆内部提供用电安全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

  “鸟巢”的供电经理王罡今年4月进“巢”,在介绍保障工作经验时,他习惯了用“插卡片、贴蜡片、画红线”来概括保障工作的细致程度,仅是“鸟巢”内部供电设备的几万个螺丝,他们就重新紧固了3遍。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鸟巢”经受住“好运北京”测试赛等一系列考验,只等迎接最后的大考。

  优质服务让品牌更闪亮

  2008年4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正式启动。在奥运主协办城市设立18个奥运电力安全和服务定点营业场所,为比赛场馆配备41名供电服务经理。在赛会期间,提供24小时安全用电技术咨询、应急支援服务……

  如今,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以服务奥运、参与奥运为契机,窗口员工强化礼仪培训,志愿者活动更加贴心,供电服务越来越好。

  今年4月,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朝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营业厅正式成为国家电网公司设立的18个奥运定点服务场所之一,营业厅的员工们感到很骄傲,“我们要通过做好奥运服务工作,让国家电网的品牌更闪亮。”

  包括奥运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配套设施、奥运定点医院、签约饭店、城市运行重要客户及相关客户、星级旅游景区、奥运文化广场等几大类,近1400家的奥运重要客户,被确定为涉奥重点服务对象。为确保这些客户在奥运期间的用电安全可靠,北京公司积极行动,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用电保障服务。

  应急体系让保障更可靠

  7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奥运保电工作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就在会议召开一周前,具有先进的通信、信息网、调度数据网、视频会议等装备系统的国家电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落成,应急体系全面启动运转,进入实战状态,随时应对各类供电突发事件。

  在北京,由奥运供电保障指挥部、场馆现场指挥部、各二级单位分指挥部组成的赛时保障指挥体系,为应急处置提供了组织保证。奥运期间,奥运供电保障指挥部与应急指挥部合二为一,最大限度地整合社会信息资源,系统地综合视频会议系统、公安交通路况信息、气象信息、电网信息、地理信息、变电设备、输电设备、电缆设备、重要用户、预案支持及现场故障等信息,以便准确快速地为应急指挥提供决策支持。同时,还建立了与北京市政府及上级单位的视频连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及时上传下达,快速做出指挥决策。(张海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