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将筹集5000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带动全民发展

  西安将筹集5000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带动全民创业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赵伯平 强军)西安市将筹集5000万元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贷款基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昨日,在西安市政府举行的大学生创业贷款及对口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上,10名大学毕业生共领到了34万元创业贷款。

  今年27岁的杨杰2005年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金融专业,大学毕业上了两年班后选择了自主创业。“现在我每个月的收入要比上班强很多。”杨杰说,今年4月1日,他在南郊的师大路开了一家刀削面馆,经营4个月生意很不错,目前经营面积已经有130多平方米,而且雇了7个人。现在准备扩大经营范围,多上一些餐饮品种。“5万元创业贷款对我来说太及时了。”

  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向10名办理了失业登记,并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大学生发放了创业贷款34万元。西安市创业办、市经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向3名成功创业者发放65万元创业帮扶资金。“市委、市政府推进全民创业的信心不会动摇,目标不会改变,力度不会减弱,今后我们还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全民创业。”西安市市长陈宝根鼓励各位创业者,要坚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破除“不敢创业、不想创业、不会创业”的思想障碍,大胆地闯,大胆地干。

  为支持全民创业,西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把大学毕业生作为当前全民创业活动的重点,带动全民创业;确定从8月份开始到年底,每月组织相关政府部门集中办公,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服务。

  此外,西安市将筹集5000万元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贷款基金。同时,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力度,为下岗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复转军人等不同群体的创业者提供必要的资金扶持。

  西安市还将开展“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劳动保障部门牵头培育和建立集培训、创业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的创业培训基地,为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提供创业培训。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