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东县长邝丽贞多次率团出境考察惹民怨 > 邝丽贞出境考察惹民怨消息

台东县长台风期间出境挨批 被国民党停权(图)

  台东县长邝丽贞昨两度鞠躬、语带哽咽的表示,对于台风期间出境造成社会观感不佳,与党誉的伤害致歉。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县长邝丽贞在台风期间出境,连日来岛内舆论强力挞伐,国民党昨晚召开廉能委员会,经表决十一票对六票,以社会观感不佳、损害政党声誉为由,建议党中央给予停权处分。国民党考纪会接受此一建议,邝随即遭停止党权。

  据指出,这是国民党废止排黑条款后,首位遭惩处的县市首长,但由于党中央已废止排黑条款,若明年下半年前,检调未能以贪渎罪起诉,邝的参选资格仍不受影响。


  不过,国民党组发会主委黄昭元低调说:“影响提名与否,还要再研究。”据透露,考纪会腹案是停权半年。

  考纪会主委阮刚猛解释,考纪会虽同意对邝丽贞祭出停权处分,未来也将待司法与“监察院”调查,倘若司法还给清白,考纪会也会立即恢复其党权,但若司法查出涉及贪渎,会进一步惩处。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昨晚召开会议,经过三个小时马拉松辩论,与会者正反意见两极。据转述,邝准备八页书面数据亲自出席,逐一说明出境使用经费与考察过程,但委员翟宗泉仍当面斥责邝丽贞带着妈妈出境就是不对,气氛尴尬。

  不过,无党籍的杨泰顺、翟宗泉仍替邝丽贞说项,建议纠正或申诫,“停权处分太过了一些”,不符比例原则;还有委员提到,同样都是台风期间出境,为何台中市长胡志强不必惩处?

  据转述,曾有委员建议顺延一周深入调查,但未获主席张博雅同意。

  最后表决,除彭怀真请假、召集人张博雅行使中立权,在十七人出席、十一人赞成下,决定建请党中央对邝丽贞祭出停权处分。

  邝丽贞出席廉能会后受访问时语带哽咽,在镜头前两度九十度鞠躬道歉,她强调“往者已矣,来者可追”,希望社会再给她一次机会,把任期做完。但她昨天深夜搭高铁南下时态度丕变,她称,这不是出境问题,这是政治问题,这是台东县下届县长选举提名的党内斗争,虽千万人吾往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丽贞 | 翟宗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