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穆沙拉夫宣布:将照常来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

  穆沙拉夫宣布照常来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

  巴基斯坦外交部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否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总统穆沙拉夫因面临弹劾而取消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消息,称穆沙拉夫确认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声明说:“鉴于我们和中国的特殊关系,(穆沙拉夫)总统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总统将于明天启程。”同时,巴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领导人乔杜里•伊拉希也对当地Geo电视台表示,穆沙拉夫并没有取消北京之行,会如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这些表态与6日早些时候的相关报道截然相反。6日上午,巴电视台“爆料”说,穆沙拉夫推迟了出访北京的行程,紧跟着又称穆沙拉夫已取消了出访。巴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也曾确认,穆沙拉夫“由于国内情况”已经取消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行程。

  巴媒体普遍认为,穆沙拉夫此前之所以放弃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因为国内“大事临头”:巴执政联盟—————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准备对其进行弹劾。5日,巴国民议会第一大党人民党和第二大党穆盟(谢里夫派)再次坐在一起,举行“不成则败”的会谈。自从2月赢得议会选举并联合组建政府以来,两党一直在是否弹劾总统穆沙拉夫以及如何恢复去年被穆沙拉夫解职的法官职务这两个关键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穆盟(谢里夫派)领导人谢里夫一直强烈要求弹劾穆沙拉夫,并要求通过决议或者行政命令立即恢复法官职务,但扎尔达里希望为穆沙拉夫提供“安全通道”,并通过宪法修正案恢复被解职法官职务。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称,在5日的会议中,出于避免执政联盟破裂的考虑,扎尔达里已原则同意弹劾穆沙拉夫,并要求执政联盟全力支持。两党将继续进行磋商,讨论弹劾总统的具体程序。穆盟(谢里夫派)官员透露,一旦执政联盟形成共识,将向议会提交弹劾议案。为了应对可能面临的弹劾程序,穆沙拉夫已紧急召集宪法专家举行高级别会议,寻求应对之策。

  另据俄新网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也因国内水灾取消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计划。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穆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