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民营医疗机构改革将启动 具有医师资格在昆明可多点执业

  本报讯 记者储皖中 记者从云南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后,凡具有医师资格证,在国家核准范围内的医生,在昆明地区可以多点执业。

  据了解,云南现有医疗机构9275所,民营医院7362所,占全省医疗机构的79.4%,民营医疗机构成为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民营医院规模小、床位数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云南省政府对加快民营医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省卫生厅代省政府草拟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的意见》。8月3日下午,云南省卫生厅在圣约翰医院召开了“云南省民营医疗机构改革发展座谈会”,听取民营医院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民营医院的院长们多次提到一个词:歧视。在人们的观念中,民营医院就是私人医院,是营利医院;而公立医院就是非营利医院。在即将出台的意见中,明确了民营医院可以自主选择营利性质或非营利性质。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强调:公平待遇。但在现实中,民营医院却经常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比如异地就诊的医保人员,在民营医院看病后,回原地很难报销医疗费;民营医院要进入社区服务还非常困难等等。陈觉民指出,民营医院大刀阔斧的改革不是要与公立医院抢饭碗。

  即将出台的意见中,重点鼓励发展“大专科、小综合”的医疗机构。对加快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的政策措施共有12条,涉及税收政策、放宽民营医疗机构的市场准入条件;鼓励投资兴办各种类型的医疗机构;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中医、民族医疗机构;发挥民营医疗机构在医疗保障体系中的作用等。

  在税收政策上,除了明确取得执业登记3年内给予税收优惠外,还明确3年免税期满后,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有民营医院院长就如何优惠要求有更具体的政策,陈觉民解释道:由于涉及到税务部门,相关的具体政策还有待协商。卫生体制的改革非常艰巨,阻力重重。陈觉民说,云南卫生体制改革将迎难而上,在全国卫生体制改革方案未出台之前,云南将在单点上进行突破,比如民营医疗机构的改革就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如何营造民营医院发展的环境,制定更加完善的改革方案,陈觉民说,省卫生厅将请患者、民众来参与讨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陈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