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汪洋暗访县委书记“大接访” 查接待群众登记表

汪洋讨论中发言 资料图


  5日下午,受热带风暴“北冕”的影响,天空正一阵紧一阵地下着雨。海丰县委大院门口突然驶来了两辆吉普车,车上下来几位干部模样的人,直接来到了县委信访接待室。

  “请问今天是哪位县领导接访?”最先走进接待室的中年人询问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

  “今天是副县长许景明同志。”

  “那许副县长在哪儿呢?”

  “他正在楼上办公,如果你要反映问题,我马上请他下来!”

  “先不着急,能否请你把这段时间以来,县领导大接访的登记表格给我看看?”

  “您是?省委汪洋书记!”县信访干部“定眼”一看,感到有点意外,应声而答———“好!”一边紧张地翻找信访记录册。



  按中央部署,我省县委书记大接访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了,各地落实和推进的情况怎么样?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汪洋牵挂心头。这一天,他借到汕尾市调研的机会,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一起,没和任何人打招呼,轻车简从直接来到海丰县信访接待室,进行一次暗访。

  “怎么没有看到县委书记、县长的接访情况登记表?”汪洋问。

  工作人员赶紧在厚厚的一叠表格中翻查。“喏,这是县长的。”工作人员说,县委书记接访那天,表格还没从上级部门传下来,所以还没有补登记,但在信访局的办公室里已经做了登记。

  “走!那到你们信访局的办公室去看看。”汪洋说。

  在信访局办公室,汪洋一边仔细查看接访记录,一边向信访局的同志询问接访的具体情况。

  一个多小时后,得到消息的海丰县委书记彭俏奇、县长郑佳匆匆赶到了县信访局。

  “书记县长接访了多少群众,当场解决了什么问题?”汪洋问。

  “我面对面接访了36件,当场解决了5件。”彭俏奇回答。

  “解决的是些什么问题?”汪洋问。

  “第一件是由于各种历史原因,1997年建成分配给老师们的"龙津教师村"至今还没有办房产证。大接访当天,我们当场拍板,业主每户交500元,开发商给每户交2500元,其他差额由政府协调相关部门优惠减免,马上办证!第二件是土地纠纷……”彭俏奇说。

  “现场解决不了的怎么办?”汪洋问。

  “分三类。一是比较容易解决的,大概占30%,县领导包案处理,半个月内解决。二是较复杂的问题,也占约30%,这些已作出计划,限期解决。三是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正在认真做群众思想工作,并和纠纷各方协商,准备提出多个解决方案,再经过反复协商后尽快解决。”彭俏奇回答。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你们认为大接访的形式怎么样?”

  “很好!”彭俏奇说,“问题和矛盾不认真解决,将永远存在,甚至随时可能被激化爆发。实践证明,只要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就能大大拉近干群关系!”

  “一些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为什么你们一出马就能解决,这里有什么值得总结的吗?”省委书记的发问引起了大家的深思。

  “这说明几个问题。一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还存在一定缺陷,一些职能部门没有认真地履行职责;二是部分领导干部缺乏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对问题的处理考虑不周全;三是处理的各种棘手问题,缺乏创造性,没有敢于担风险的改革创新精神。”汪洋说,集中一段时间请各级领导干部进行接访是为了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和健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制度机制,让领导干部将来可以不接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接访中认真汲取经验和教训,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可以公布接访干部的分管内容,使群众有针对性地来反映问题。要不断探索建立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责任、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努力消除由于制度、作风和观念上的障碍引发的矛盾和问题,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走!到"龙津教师村"去看看,了解一下你们究竟把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汪洋一行冒着大雨来到了教师村,随机走进了两户人家。

  “对!每户交500元,这我们知道!但究竟什么时候能把房产证办下来,还不清楚……”

  听到群众真实朴素的话语,汪洋宽心一笑,随即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好事办好。

  “这是哪级干部又来下访了?”退休教师家属吴春桂问。

  “他是省委汪书记!”

  “哦!谢谢!”老人望着汪洋的背影激动地说。

  天色将晚,雨越下越大,汪洋一行又乘车赶赴下一个考察点……(胡键)

  延伸阅读:中国县委书记“大接访” 严控非正常进京上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俏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