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网友坚持晨跑七年多 提供免费晨跑叫醒服务

  焦作网友“黎明脚步”已经坚持晨跑7年多了,他说,如果有人想晨跑却起不来,只要给他发个短信,他每天早上都可以提供“免费晨跑叫醒服务”。昨天,“黎明脚步”告诉记者,如今,在全国的十几个城市,已有数千名市民加入了他发起的晨跑队伍中。

  “黎明脚步”邀您加入:别睡懒觉了,让黎明脚步叫醒你,在远方陪你晨跑


  他已坚持晨跑七年多

  “黎明脚步”是焦作市民李先生(今年41岁)以前的网名,现在,他的网名叫“夏天的杨树”(以下简称“杨树”),很多人都叫他“杨树”或“杨哥”。

  和众多普通市民一样,身为焦作市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杨树”此前也有睡懒觉的习惯,缺乏锻炼。“我19岁毕业参加工作,一直疏于锻炼身体,直到2000年。”“杨树”说,那段时间,由于身体素质下降得厉害,加之工作压力很大,他经常失眠,“把电视节目看完了都睡不着”。

  回想一下学生时代,天天都跑步、打球,吃得香睡得香,“杨树”开始了晨跑。

  “夏天早上5时10分起床、冬天早上6时起床。”现在,“杨树”每天的生活很规律,起床后洗漱一下就出门晨跑,约半小时后回家吃饭、送孩子上学,然后去单位上班。

  好习惯“感染”众好友

  2006年下半年,和几个朋友的一次聚会,使得“杨树”的晨跑习惯开始“感染”他人。“几个朋友都抱怨说早晨起不来、身体素质下降等等,我却很自信地说,这些‘症状’我一个都没有,因为我每天都坚持晨跑!如果你们想早起,我可以每天给你们打电话。”得到赞同的答复后,此后的一个月,“杨树”真的开始每天给几个朋友打电话。

  一个月后,一个朋友由衷地感叹:“晨跑这习惯太好了,不但能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全天都是轻松的!”

  “山阳论坛”在焦作很有影响力,2007年4月16日,“杨树”在上面发了一个“发起晨跑”的帖子,这个帖子很快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不到一周时间,几十个网友给他发来短信,要求定制“免费晨跑叫醒服务”。

  “别人叫醒感觉大不同”

  “人都有惰性,不愿早起。即使定了闹铃,往往也自我放松,被‘再睡几分钟’的念头耽搁。”很多网友说,如果每天都有人喊自己,效果肯定大不相同。“你会觉得,在这个时刻,远方有一个朋友已经起床锻炼了,自己为何不能做到呢?更何况,如果再不起床,会觉得对不起朋友的一片真心。”

  正是在这种奇妙心理的作用下,许多本喜欢睡懒觉的人产生了一种“归属感”,纷纷加入了晨跑队伍。“帖子被广泛转发后,越来越多的陌生朋友给我发来短信。”“杨树”说,这些短信言辞恳切,非常感人,自己每条都会予以回复,这些陌生的朋友大都坚持下来了。

  “叫醒服务”开始“裂变”

  “杨树”把每个发来短信的朋友的手机号码都记了下来,“现在已经有4000多个手机号码,来自全国的十几个城市”。

  “越来越多的朋友希望我能叫醒他们,我开始有点力不从心。”此时,以前接受过“免费晨跑叫醒服务”的朋友发挥了作用,他们也和“杨树”一样,变成了“黎明使者”,每人每天都会叫醒一二十个陌生朋友。“这样做的威力很大,就像裂变反应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如今,这些有着共同爱好的“晨跑人”,建有几十个QQ群,以便加强日常交流。

  “黎明脚步”仍在继续

  “杨树”说,自己这么做不图名不图利,几乎所有的被唤醒者都不知道“杨树”的真实姓名。看到这么多人在自己的呼吁下开始早起锻炼身体,他已经很欣慰了。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杨树”说,他希望能把自己的博客地址公布出来,上面有他的电话,如果有朋友希望定制“免费晨跑叫醒服务”,可以与他联系。

  链接 《“黎明脚步”宣言》

  从小妈妈就说,早起三光,晚起三荒,不要等太阳晒住屁股。

  每天早起跑步,呼吸着新鲜空气,总在想,还在睡觉的人都应该起来,跑步锻炼,沐浴晨风,大好时间就这么白白地睡过去,太可惜了。

  不管你住在哪儿,不管你是什么职业,不管你属于哪个年龄阶层,行动起来吧,不要再等待。准备一双运动鞋、一套舒适的运动衣,选择一条合适的路线,随时就可以起跑。早上五点半开始,六点半结束,什么事情都不会耽误。

  如果你担心起不来,给我发短信,我可以发短信叫你,也可以打电话叫你,只是,看到是我的电话你别接就行了,嘿嘿。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