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教授被骗百万元 诈骗电话来自境外警方跨国追捕

  本报讯(记者 徐涛 通讯员 鼓公) 本报前不久曾报道了我市某大学七旬老教授被一个电话骗走100万元的案件。记者昨从警方获悉,经进一步审查,警方发现这是一起由境外犯罪团伙指使的诈骗案件。目前,6名国内嫌疑人已经落网,警方由此带破多起电话诈骗案件,案值600万元。

我市警方目前正会同国际刑警组织,对境外犯罪嫌疑人展开跨国追捕。

  今年6月2日,我市一退休教授在家中接到电话,3名犯罪分子分别自称是“扬州市电信局、公安局和检察院”工作人员,以老教授电话欠费、信用卡欠费和涉及金融犯罪等为由,骗走现金100万元。由于案值巨大,省市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速破此案。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我市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调查发现,作案电话是由境外呼入,但转账取款是在国内。专案组先后派出4批侦查员,赴北京、广东、山东、海南等地开展调查,明确了在我国境内涉嫌作案的庄某、赵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7月22日,在北京、海南、福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分别在北京朝阳区、海南海口、福建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同时开展抓捕,成功抓获庄某、曾某、赵某、吴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银行卡内赃款100余万元、作案手机20多部、电脑5台,以及上百张被剪碎、尚未销毁的银行卡。警方随后带破了发生在我市鼓楼、玄武、白下等区及浙江义乌、广东深圳等地特大诈骗案10余起,涉案总值600万元。

  据落网嫌犯交代,他们受境外犯罪团伙指使,由境外人员拨打电话行骗,他们负责取款。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我市警方正会同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对境外涉案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

  据警方介绍,此类新型诈骗手法有很强的迷惑性。犯罪嫌疑人在境外随机拨打受害人的国内固定市话,冒充电信局工作人员、公安局及检察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电话欠费、市话被盗打、银行卡密码被盗、涉嫌金融诈骗”等为由连续设置诈骗陷阱,诱使被害人将巨额现金存款划拨到其指定账户上。侵害对象大多以有一定积蓄、对诈骗识别判断能力较弱的中老年人为主。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遇有类似电话要仔细甄别,切勿根据电话内容轻易将家中现金转账,并可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