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7月八大奥运争议:英版奥运宣传动画引争议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何锡铨)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奥运争议”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7月份,八大奥运争议备受网民关注:

  1、BBC版奥运宣传动画“西游记”引争议。
祝菊贤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和谐美,“所以一种特别陌生的东西就容易刺痛我们,这是大文化背景所造成的。”而这个短片是后现代的风格,消解神圣。“你越觉得庄严神圣,他越喜欢用一种搞笑的、夸张的、怪诞的方式来诠释,乍一看有一种妖魔化的感觉。所以,我们理解他们的荒诞,总觉得隔着一层。”

  2、部分藏家蓄意恶炒,奥运纪念钞引发争议。显然,民间对奥运纪念钞的爆炒以及质疑也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记者发现,从7月15日起,淘宝、易趣等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全面叫停了炒作、倒卖奥运纪念钞的行为。淘宝网的公告称,禁止商家出售奥运纪念钞,并将相关商品从网站撤掉。该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奥运有关的一切相关商品,如果没有经过授权是不得在网上经营的。

  3、刘翔姚明等代言非奥运合作广告面临停播引争议。大企业之所以打奥运会的广告“擦边球”,正是瞄准奥运会和中国现有的法律模糊地带有备而来,如果完全遵从法律手段,到头来必定重蹈以往监管不力的覆辙,听任奥运会知识产权陷入隐性营销的围剿。所以,干脆釜底抽薪,严禁非奥运合作企业进入奥运会的范畴,杜绝隐性营销污染中国“百年一遇”的奥运形象。

  4、中美专家争议北京奥运会疾病预防。曾光指出,美国方面的专家并不了解中国的流行病。8月并不是北京市呼吸道疾病传染的季节,只有在冬季、春季才会易发呼吸道疾病。而且,目前并没有检测到北京有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他补充说,很多人在冬季都会注射流感疫苗,这都能有效预防流感的大规模爆发。

  5、郎平领衔海外教练兵团,李矛成最具争议名帅。身为韩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的李矛肯定会吸引众多国人的眼球。其中雅典奥运会,韩国人孙升模出人意料地夺得男单亚军,这次亮相的朴成焕、李铉一冲击力似乎更强。值得一提的是,朴成焕对付林丹比较有心得,李铉一今年表现相当抢眼。

  6、中国体坛最受“争议”的教练,李永波演绎奥运歌曲。李永波,从羽毛球运动员到国家羽毛球队的教练,一直是媒体上抢眼的名字。李指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却因北方汉子的真性情,一直是舆论的焦点,让球啦,弟子打人啦,争议不断。

  7、姚明提前复出引发争议,状态不佳不利于奥运备战。打完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之后,姚明是否应该复出又突然成了外界争论的焦点,有人认为此时就让姚明复出,是对他身体的不负责任,“这是让姚明提前透支自己的身体,这样下去并不利于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发挥。”有人则对姚明的复出拍手称快,“只有早早让姚明与中国队进行磨合,才有助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8、扬州某餐饮店推出“奥运宴”,有侵权嫌疑惹争议。扬州理华律师事务所徐立新律师告诉记者,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即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即使津鱼头餐饮店未将奥运标识用作酒店的商标使用,仍有侵权之嫌。

  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奥运恶搞”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网上卖“奥运空气”,当恶搞遭遇产权。2、“福娃”被“换头”,恶搞奥运标识是侵权。3、庄礼伟:当“人文奥运”遭遇行为艺术。

  另外,个人雷达“物价争议”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旁新建售价千万别墅引争议。2、广东药品招标再惹争议,国产新药集体被“判死刑”。3、山东高速高价收购案惹争议,张彤指其物非所值。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永波 | 李铉一 | 李矛 | 朴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