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会开幕式准备好了”

  2000多年前,当中国人的祖先发明火药的时候,绝对想象不到,这一为寻求“长生不老丹”配方而无意间配制出的黑色物质,竟然可以在公元2008年8月8日,给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带来惊喜和美的享受,也使人们对奥运精神产生无限神往。


  布置在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的15000发烟花,加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14000发烟火,以及从永定门延伸至居庸关长城的32处燃放点的烟火,将把整个北京照得缤纷多彩。

  “烟花燃放将配合情节贯穿于整个开幕式的始终,并选用了一些新的品种,增加了微烟技术、膛压发射、芯片燃放等高科技成分。”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主要负责人向媒体透露了包括烟花燃放等诸多开幕式的“细节”。三个半小时———奥运史上最长的开幕式

  “开幕式将于20点开始,23点30分左右结束,持续约三个半小时。”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三部分:14分钟的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约一个小时的文艺表演部分、两个小时左右的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此外,在开幕式正式举行前的17点45分到19点左右,将有持续1小时15分钟的仪式前表演,共有28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演出。因此,北京奥运开幕式将成为奥运史上最长的开幕式。

  第一部分:仪式。包括欢迎仪式、展示奥运五环、中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

  第二部分:《美丽的奥林匹克》文艺表演。分为上篇《灿烂文明》,下篇《辉煌时代》,将具有几千年文明的古老中国与改革开放后的当代中国,同时展示在世界面前。

  第三部分:运动员入场、重要官员致辞、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奥运会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最后一刻,点燃圣火盆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神秘面纱揭开。当无数烟花在天空中爆开的时候,开幕式落幕。按笔画入场———写意中国元素

  在29届奥运会之前,运动员入场历来以国家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排序,而此届奥运会首次依照国家或地区中文翻译国名的第一个简化汉字为准,按笔画顺序进行排列。即在希腊首先入场之后,紧跟的是几内亚代表团,而在中国代表团入场之前的一个国家是赞比亚。

  在艺术风格上,开幕式坚持“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充分体现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以中国美学的写意精神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集中凝炼了文化部分和现代的人文精神,以一种赏心悦目的形式、绚烂多姿的色彩展示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用富有创造性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赋予开幕式以现代性和国际性的风貌。

  此外,在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梦想》段落,由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联袂,将开幕式主题歌首次公开呈现,以充分表达中国开放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人努力,天帮忙———开幕式天气预测乐观

  下雨,对于任何大型开幕式来说都是“致命伤”。

  “据测算,8日当天没有强降雨天气,但阵雨、阴或者多云的天气可能性很大。但小雨是不会对开幕式构成任何影响的,如果遭遇中雨,将出于安全考虑取消高空表演项目。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张和平的一席话得到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的印证,由于受到北方冷空气副热带高压和强热带风暴的综合影响,最近北京的天气复杂多变,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监测、密切跟踪、随时更新,及时发布短时临近预报和预警。

  “人努力,天帮忙。我们心中的激情将在8月8日晚上迸发,为近十万现场观众和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华彩乐章。”这恐怕是所有为奥运会开幕式倾注辛勤与汗水的工作人员共同的愿望。(本报北京8月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