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谁为奥运点燃主火炬 开幕式最核心机密仍未揭晓

  奥运会开幕式当晚,“鸟巢”内的主火炬将如何点燃?将由谁点燃?面对这一外界高度关注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奥运会点火仪式和最后一名火炬手永远是最核心的机密,是要到最后一刻才向世界宣布的。


  “不过我可以说,最后一名火炬手,首先应该是严格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标准来选出的。当然,在选择的时候会充分考虑到他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社会影响力以及奥运因素,也包括点火仪式对于这名火炬手的特殊要求。”张和平说。

  张和平表示,按照奥林匹克的仪式手册和奥林匹克的章程,圣火点燃是整个开幕式仪式中最精彩、最亮点的组成部分。所以,点燃圣火一定要放在开幕式最后最精彩的部分,在整个仪式的结尾。

  谁来点燃主火炬又成为终极悬念

  8月白日,何振梁高举火炬出现在天坛,这位投身体育事业53年的老人终于完成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夙愿。同时,一个大大的问号也出现了——谁来点燃“鸟巢”里的主火炬?

  一直以来,何振梁都是人们猜测8月8日点燃“鸟巢”主火炬的热门人选之一。而昨天他的出现,让这个猜想再次成为终极悬念!

  在前一天发布的火炬手名单中,并没有出现何振梁的名字。昨天当他出现在天坛时,人们又激动又疑惑。而昨天亦有报道说,中国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前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其实早就定了。现在外界都在问这个事情,或者是在猜测,但是这些猜测其实都是错的。关于点燃主火炬的人选是一个机密,一共才只有几个人知道。”

  “充分考虑到这名火炬手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社会影响力以及奥运因素,也包括点火仪式对于这名火炬手的特殊要求。”按照张和平透露的这个选法,再加上何振梁、姚明、刘翔、许海峰、桑兰、邓亚萍等体育界知名人士都已经传递过火炬,谁来点燃主火炬还是一个悬念。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