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淮南电厂开始发电送浙江 可缓解夏季用电紧张

  淮南煤发电送浙江

  淮浙煤电凤台电厂一期工程1号发电机组昨开始送电,每度成本比浙江同类机组省一角多

  本报淮南8月6日电 (通讯员 陈建良 吴景伟 记者 张帆) 今天中午11时03分,淮浙煤电凤台电厂一期工程1号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考核后投入商业运行,开始向浙江送电。

这标志着皖浙两省携手打造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全面进入收获期。

  今天投入运行的1号发电机组6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可以满足杭州全市百姓的生活用电需求。凤台电厂一期投产后,今年计划发电25.65亿度,全部供给浙江,将有效缓解我省电力供应紧张状况。与此同时,2号机组已于昨天首次并网成功,不久也将正式投运。

  淮南具有创办火电厂所需的优质煤炭资源和淮河水,又靠近长三角地区我国最大的用电市场,浙江有很好的能源市场和电力工业基础。皖浙合作煤电一体化项目通过产业融合、产权链接,用实际行动落实了国家优化区域资源配置、保障长三角能源供应的战略意图。变运煤为送电,无缺煤之忧,无市场之忧,无铁路运力之忧。而每度电的成本,约比浙江的同类发电机组节省1角多。

  淮浙煤电公司由淮南矿业集团和浙江能源集团按照“均股合资”模式,双方各出资50%创建。公司于2005年6月在淮南成立,下设凤台电厂和顾北煤矿。凤台电厂装机容量为4台60万千瓦机组,一期2台60万千瓦机组于2006年7月17日获得国家核准,1号机组于今年6月28日实现首次并网发电,投产后所发电量全部送往浙江。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