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深港医院产房一床难求 8日排队生奥运宝宝(图)

深圳各大医院产科加床仍然不够用。(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即将来临,不仅是运动员摩拳擦掌,很多准备迎接“奥运宝宝”的“准父母”也兴奋不已。有香港私家医院表示,8月8日极受孕妇欢迎,部分父母宁愿多付数万元,也要剖腹诞下“奥运宝宝”,安排在当天剖腹产子的名额早已爆满。

  而在深圳,该报暗访赴港产子地下中介,获悉从去年开始就有人报名在奥运期间赴港产子,因奥运前后赴港手续严格且香港床位历来紧张,所以两个月前基本已经停止“接单”。
许多“准父母”退而求其次在深圳迎接宝宝的降生,深圳各大医院产房因此家家爆满,8月8日料出现高峰年里的“生育高峰日”。

  该报记者以准父亲的名义联系了一名从事赴港产子业务的中介“梅姐”,但多次电话都无人接听。直至晚间,才联络上对方。记者表示准备送太太赴港产子,不等记者说完,对方即不耐烦地说,“晚了晚了。8月7号到11号当天的都排满了,去不了了,如果你早前一个月告诉我或许还能想想办法。”

  “梅姐”称,自7月开始,已经接受了大约20多人的预定。“我们和几家私人医院有联系,都可以剖腹,但床位也有限,你们都赶着8号那天怎么成呢?什么医院都接受不了啊,我也是为你们安全着想才不接你们到香港的黑诊所”。“梅姐”介绍,目前很多赴港产子中介都已经停止了奥运期间对外业务的接受,其主要原因是赴港产子预定已满,其次深港双方边境部门管理也较严格。

  记者走访深圳各大医院获悉,各大医院的产科病房全部超员。随着奥运会临近,深圳的生育高峰期也由每年的9、10月份提前到7、8月份。专家预测,8月8日或许将出现高峰年里的“生育高峰日”。

  超额的产妇造成了产房告急,多数医院不堪重负,产科病房一再扩容,4人间改成6人间,双人房改为4人房,连走廊也成了应急的“临时产房”。各大医院纷纷缩短产妇产后的住院天数:自然分娩的产妇2、3天就出院,剖腹产的最多住4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