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办披露对陈水扁机要费案卷证销密过程和原因

  中新网8月7日电 对于陈水扁任内核定为绝对机密的机要费案相关卷证6日被全部注销机密,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采取注销方式,是因为马办认为这些数据完全不构成绝对机密,甚至连机密都不算。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5月20日当天台检方去函马英九办公室,要求解密机要费卷证,马英九办公室一开始采“授权使用”,但检方仍嫌不足,再度去函要求降低机密等级。
马英九6月底委请办公室秘书长詹春柏组项目小组研究,小组亲赴台北法院逐一检视机要费卷证,确认所有数据并非机密,注销合乎相关规定,因此将机要费相关数据共五类全部注销机密。

  王郁琦表示,依照相关法规,绝对机密适用于“泄漏后足以使安全或利益遭受非常重大损害之事项”,而检阅机要费卷证后证实并无“南线项目”,其他资料也无涉“国防外交”,都是单据、发票、领据,如2001年—2005年连续五年,以“君悦饭店”名义开发票报支机要费,或是“某某人领走多少钱”等数据。“确信没有任何一样东西,符合机密的定义。”一开始就不该核定为“国家机密”,当初陈水扁将笔录核定为机密,程序上有瑕疵。

  王郁琦说,这些资料被核定为机密前,陈水扁早已在“总统府”展示给名嘴看过。他强调,扁机要费卷证不只非绝对机密,也非极机密,甚至连机密都算不上,“如果有人认为是"国家机密",请把证据拿出来!”

  王郁琦指出,台“大法官会议释字第627号”确认了领导人的核定机密特权,但有权的是领导人职位,并不单指前任领导人陈水扁;当初领导人有权核定,现在领导人当然也有权注销,因此由现任领导人注销前任领导人的机密核定,并没有适法性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王郁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