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评论:炮轰郎平 聂卫平的观点落伍了30年?

  中国的许多体育项目也聘请了外国教练,这些国家也没有批评他们不爱国。

  8月5日《重庆晨报》报道,日前,“棋圣”聂卫平出差返回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聂卫平坦言,这辈子他绝不会看中国足球队的比赛,同时他还炮轰了郎平等在海外执教的中国教练。


  斥责郎平,让我们看到了聂卫平强烈的爱国热情。聂卫平说,“郎平出国执教,我很不喜欢。教出几个对手来和中国女排对抗,我不能接受”;同时,老聂还说,“那些出国去执教其他国家乒乓球、羽毛球的教练,我都非常不喜欢,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可见,在聂卫平看来,给外国运动员当教练,就是同中国作对,就是不爱国,也许,聂卫平口下留情,才没有痛斥他们是“卖国贼”。

  那么,聂卫平为什么如此理解体育,如此理解爱国呢?或许,他念念不忘的是上世纪80年代,他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刮起“聂旋风”的同时,中国女排也迎来最辉煌的时期。那是一段美好的记忆,而那时的某些观念或许也就永远在聂卫平头脑中扎下了根。也就是说,聂卫平现在说的是30年前的话,然而,在国家和民族已经前进了30年的今天,聂卫平却死抱着30年前的观点,只能说明他自己落后于时代了。

  30年前,我们把金牌看成国家实力的象征,但今天,我们已经知道,体育就是体育,我们不完全靠金牌来证明国家的强大,即使奥运办到家门口了,大多数人也不会把奥运金牌数看得过重,这无疑是一种进步。

  既然如此,中国人到国外当教练,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人民的友谊,促进了体育技术的交流,这没有什么不好啊。同时,中国的许多体育项目也聘请了外国教练,这些国家也没有批评他们不爱国。试想,如果不是那么多中国乒乓球教练在国外,世界乒乓球比赛恐怕早就没人看了,这项运动如果只是中国人自己玩,肯定不会发展得这么快。

  再说,中国人在国外当教练,帮外国人夺了金牌,正说明中国人有能力啊,这也是为中国人争光啊!

  俗话说 ,“30年河东,30年河西”,30年前正确的话,30年后却不一定全正确。(殷国安)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