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夫妇玩失踪恶意骗保达六年 桃色事件勾出旧账

  英夫妇玩失踪恶意骗保(图)

  蒙骗全世界长达6年诈死骗局终被戳穿

  当地时间7月23日,帮助丈夫“诈死”骗取巨额赔偿金的56岁英国妇女安妮·达尔文,因犯有诈骗、洗钱等15项罪名,被英国克里夫兰郡提兹塞德刑事法庭判处6年半监禁。

在此之前,她的丈夫约翰·达尔文已经认罪,被判处6年零3个月的监禁。英国《卫报》评论员佐伊·威廉姆斯评论道:这对夫妇在“蒙骗全世界”长达6年后,将迎来一个“全新的6年”。

  丈夫“失踪”妻子报案

  2002年3月21日下午,时年51岁的约翰·达尔文乘一艘红色的爱斯基摩独木舟,由哈特尔浦港进入北海海域。12小时后,哈特尔浦警察局接到安妮·达尔文的电话报案,称丈夫约翰至今没回家,极可能“在北海欣赏风光时失踪”,请警方帮忙搜救。警方迅速展开海空大搜索。

  很快,搜救小组发现了约翰出海时穿的黄色救生衣以及被冲上岸的船桨。但在此后的16小时里,警方一直找不到约翰的踪迹,只得结束搜救,并把约翰列为失踪人员。一周后,约翰驾驶的独木舟在哈特尔浦地区附近的海滨被发现,船身断成3截,但没有发现约翰的尸体。警方推测,约翰已溺水身亡。

  藏入密室 昼伏夜出

  安妮是当地医院的挂号员,和当狱警的丈夫约翰月收入共计2000多英镑,属于低收入群体。

  2001年圣诞节前夕,债务缠身的约翰夫妇想出了一个快速致富的好主意:玩失踪,以意外死亡为由,从保险公司领取巨额赔偿金。英国法律规定,失踪7年后才能正式宣布死亡。有时,即使法院尚未宣布失踪者死亡,保险公司也愿意提早支付保险金。于是,本文开头的一幕“按计划”发生了。约翰“失踪”后,安妮来到海滩,把“死里逃生”的丈夫带到附近的火车站藏起来。

  一个月后,约翰摸黑回到家中,躲在他家隔壁出租楼的一个房间里,该房间有一条暗道与安妮的卧室相通。约翰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看书、看电视、上网、做家务。约翰夫妇的“谨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连他们的儿子也没想到,他们苦苦寻找的父亲一直住在隔壁。

  借尸还魂 海外隐居

  2004年夏,安妮告诉两个儿子,她想去希腊度假。原来,安妮以丈夫约翰意外死亡为由,从约翰工作的监狱和保险公司领取了约25万英镑的赔偿金。随后,约翰和安妮留心察看附近墓地的墓碑,翻看旧报纸,查找讣告,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供“借尸还魂”的“躯壳”:约翰·琼斯,一个比约翰早出生5个月,出生一个月后就夭亡了的婴儿。安妮用这个名字为丈夫办了护照。

  此后,约翰和妻子多次“出国考察”适合藏匿的地方,最终选中了中美洲小国巴拿马。巴拿马和英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多年来,成千上万的英国人到巴拿马逃避债务和官司。2007年初,约翰来到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安妮则留在英国“善后”,把两处房产变卖,然后把所得的45万英镑,连同“诈死”骗得的25万英镑,转到了自己在巴拿马的账户里。

  2007年10月,安妮飞赴巴拿马与丈夫团聚。他们拿出24万英镑,在巴拿马购置了一大片土地,还买了一套4层别墅,雇了两个佣人,在巴拿马海滨过起了富人生活。

  “桃色事件”泄露天机

  约翰夫妇天衣无缝的骗局本该到此“圆满结束”,可世事难料,一桩“桃色事件”使这桩骗局大白于天下。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玩“失踪”后在哈特尔浦昼伏夜出时,通过网络游戏结识了美国堪萨斯州42岁的农场主妇凯丽。两人在网上“一见钟情”,通过电子邮件调情。

  约翰骗凯丽说,自己是个做房屋租赁生意的单身商人,丧妻后一直想到美国做生意,还给凯丽寄了钱,让她在堪萨斯城附近买一块土地,一起兴办农场。

  2005年年初,约翰由巴拿马飞到美国,说是要“看看自己投资的农场”。与凯丽见面后,约翰很少谈论农场的事,对凯丽百般挑逗,还让凯丽帮他在堪萨斯找个老婆。安妮来到巴拿马后不久,便在电脑里发现了约翰与凯丽的调情邮件,两人的感情开始出现裂痕。为了报复丈夫,安妮“红杏出墙”,在当地结识了一个加拿大裔的巴拿马人。

  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约翰觉得,自己除了返回英国恢复合法身份外,已别无选择。因为在巴拿马的全部财产均在安妮名下,一旦她离去,自己将一无所有,无法在巴拿马继续生活。于是,2007年12月1日下午,轰动英国的事情发生了:“失踪”近6年的约翰·达尔文走进伦敦西郊的警察局说:“我想我应该是个失踪人员。”随即报出自己的名字、出生日期及住址,但对失踪期间的生活,约翰以患“失忆症”为由拒绝透露。

  有心读者戳穿谎言

  约翰重现人间的消息迅速传开,英国媒体还联系上了远在巴拿马的安妮,请她谈谈对丈夫“死而复活”的感想。安妮表示:“得知丈夫还活着,实在感到震惊。”至此,“诈死”骗局仍然没有露出丝毫破绽。可是,4天后,事情有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警察来到约翰家中,将其逮捕。

  约翰现身警察局后,英国媒体蜂拥而上,对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许多人把这件事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可偏偏有位有心的读者,看了报道后觉得此事可疑,遂打开Google输入“约翰、安妮、巴拿马”等关键词,轻敲回车,瞬间,“搬到巴拿马”公司的主页映入眼帘,上面有两张照片,正是约翰夫妇的合影。原来,约翰夫妇2006年到巴拿马“考察”时,曾在巴拿马城的一套公寓内拍照并发到了网上。照片上印着合影日期:2006年7月14日。也就是说,在向《每日镜报》表示“得知丈夫还活着,实在感到震惊”前,安妮就知道丈夫还活着。这位读者感到事情重大,立即拨通了警察局的电话。警方请技术部门对照片进行鉴定,最终确认照片是真的。随后,警方对约翰夫妇进行调查,发现安妮在2007年夏去巴拿马度假期间,曾有大额“财务异动”,由此怀疑这对夫妇恶意骗保。得知丈夫被捕的消息,安妮崩溃了。2007年12月9日,安妮返回英国,在机场被逮捕。

  被捕后,约翰夫妇的亲人、朋友都拒绝和他们再来往。安妮曾给两个儿子写信请求原谅。两个儿子表示“好像全世界都在欺骗我们”,“母亲是个‘演技高超’的演员,我们将不再和父母说话,也不想和他们有任何接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安妮 | 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