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志愿者:京剧弘扬文化 70岁“秀”英文(图)

  2008年8月5日,北京王府井大街,几名奥运志愿者在给外国友人指路。据悉,40万名北京城市志愿者将在北京城区的550个志愿服务站服务,在开闭幕式以及重要比赛日,部分服务站志愿者将24小时在岗。中新社发陈地长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相信是无数中国人的共同梦想!然而,志愿服务事业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激情和自豪感过后,无私奉献和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能否为中国的社会进步持久地注入新的活力?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志愿者组织携手北京奥组委等多家机构推出了一项名为“通过开展北京2008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的培训项目。


  一首脍炙人口的京剧曲牌――《夜深沉》正在演奏中。而这段颇具专业水准的表演居然来自北京朝阳区管庄社区的奥运志愿者小组。他们借助“国粹”京剧来宣传奥运的演出深受欢迎。

  联合国志愿者组织项目经理约翰·弗罗瑞塔(JohnFloretta)告诉记者,让奥运志愿者作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来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只是培训工作的一部分,通过培训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还有更深远的意义。

  弗罗瑞塔说:“培训的第一步主要是针对奥运会志愿者中的领导者和管理者,为他们提供国际上有关志愿人员管理方面最成熟有效的经验。这么做是希望志愿服务在奥运会后能持续开展;经过培训的人能利用所掌握的新技能为公众创造更多志愿服务的机会。”

  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表示,为期三年的培训项目共投入140万多美元;培训项目包括: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计划;绿色奥运理念推广以及奥运志愿者遗产转化等。第一阶段骨干培训将于3月底和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同时结束。

  李湛军说:“中国要求参加志愿者的人太热情、太踊跃,现在有78万人。我们目前只能选10万人左右,所以还要做很多工作,去劝说一些申请报名的人,虽然不能参加到志愿者的队伍,但可以用其他形式来为奥运会出力献策。”

  45岁的出租车司机薛玲就选择成为一名“市民志愿者”来为奥运贡献力量。即使工作再忙,薛师傅都要抽出时间来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每两周一次的英语培训班。

  当记者问他学习的成果怎么样时薛玲说“欢迎您到北京”就是WelcometoBeijing!是吧?!她说,“还有跟奥运有关的,比如说奥运比赛场馆就是OlympicVenues,一时挺激动的想不起来了!

  在中外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北京团结湖中路北社区的不少老人也学起了英语。满头银发的“老班长”杨景琇告诉记者,用双语服务奥运7年来一直是自己的奋斗目标。

  杨景琇“秀”了一把英文:“我今年已经70了,seventy years old。退休以后我就参加了这个团结湖英语大课堂。Iwantto be a volunteer! I am already a volunteer, a city volunteer,andserve the people. Today, we welcome you with ourhotheart。这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受,为了迎接2008。我们一共有26个班,Twentysixclasses。这都是广大的英语爱好者自发的走到一起来了,这种热烈的场面、感人的场景每天都不断在更新、扩大。”

  据统计,迄今已有来自11个窗口行业的近50万人参加了包括奥运知识、职业道德、服务技能和外语水平在内的各类奥运培训。联合国志愿者组织项目经理约翰·弗罗瑞塔说,志愿者培训让很多人明白了为奥运会做贡献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把这份热情用对地方。要当好志愿者,更重要是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团结湖社区的老人们为我们演唱了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英语歌。歌词大意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向世界敞开了大门;北京2008,奥林匹克的圣火,让我们拥抱共同的梦想。真心希望志愿者的微笑能让世界认识一个新北京、新奥运,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玲 | 李湛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