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炮新型导弹遭四次重大失败后 跳过旧程序(图)

换新型弹头的二炮东风15导弹发射资料图片

  ·

  近日,第二炮兵礼堂。中央军委给杜晓春记一等功庆功大会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以他为带头人的某项目组成员中3名同志荣立二等功,2名同志荣立三等功。

  人们不禁要问,以前“名气”并不大的杜晓春和以他为带头人的某项目组为何“一鸣惊人”,获得如此殊荣?他们取得的成功为科研创新带来哪些启示?

  “屡战屡败”为何获得重奖

  在中央军委给杜晓春记一等功庆功大会上,杜晓春在发言时禁不住泪流满面。


  男儿有泪不轻弹。杜晓春和他的项目组“一鸣惊人”的背后经历了“十年不鸣”的艰辛。

  采访中,杜晓春告诉笔者,这个项目组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愈挫愈奋”,而最让他刻骨铭心的,是他们几年前连续4年进行重大试验都遭遇失败。

  这些失败的打击是致命的。杜晓春和同事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4次失败使预期的成功大大延迟,使项目几近“夭折”。从上级机关到普通技术人员,都被失败的阴影所笼罩,科研攻关变得遥遥无期。

  然而,杜晓春和他带领的项目组却没有因失败而放弃努力。他们反复调查试验过程,仔细分析失败原因。就在技术人员准备重新开始进行改进试验时,他们提出调整研制程序,摒弃按部就班的试验方式,跨越中间研制阶段,直接进入全要素研制阶段。这是一个大胆的设想!他以翔实的试验数据、科学的分析论证,赢得总部、二炮首长和专家组的认可。事后,专家组认定,杜晓春的此项建议,至少缩短了一年半研制时间,为我国该型导弹的研制赢得了宝贵时间,节省了巨额研制费用。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晓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