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品学兼优”高中生疑似将要刺杀布什(图)

科林·麦克肯兹·古得
科林·麦克肯兹·古得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现年18岁的科林·麦克肯兹·古得是美国马里兰州一名高中毕业生,在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文静的好学生。然而日前,警方竟在他的家中查获包括步枪、手枪、炸药在内的大量武器弹药,2张伪造的身份证,甚至还有一张布什总统车队出行的详细路线图以及一本200米开外取人性命的“狙击手指南”!目前,科林已经受到多项指控,罪名包括非法拥有武器和爆炸物等,CIA、FBI和美国密勤局官员悉数介入调查。

  逃跑路上打劫78岁老汉

  据报道,现年18岁的科林·麦克肯兹·古得来自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贝塞斯达市,不久前刚刚从华盛顿特区的一所私立高中——圣约翰高中毕业。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原本准备于今年秋季前入美国大学国际服务学院深造。然而7月29日,蒙哥马利县警察局接到群众举报,称科林在家中私藏大量武器弹药。

  当天中午12点左右,当科林得知警方准备查抄他家时,惊慌之下独自驱车朝着市内的怀特弗林特购物中心逃跑。在将自己那辆运动越野汽车扔在了商场门外的停车场之后,他径直走向一名78岁老汉,企图劫持后者的“雪佛莱”牌汽车。科林将老汉打倒后,夺过了车钥匙,可是却怎么也无法发动汽车,无奈之下他只身落荒而逃。

  家中搜出枪弹炸药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闻讯赶到的警方在科林家中一举查获大量枪支弹药:其中包括重达50磅(约23公斤)的爆炸药品、2支AK-47步枪、2支AR-15步枪,2支鸟枪、1支9毫米口径手枪、一个高倍望远镜以及大量穿甲弹。在科林家中,警方还发现了2张伪造的身份证:一张是CIA(中央情报局)雇员的身份证,另一张是美军承包商的身份证,据说有了这2张“护身符”便可随意出入包括戴维营在内的安全要地。

  更让警方惊讶的是,他们还在科林家中发现了一张地图,上面详细地标记着布什总统车队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位于马里兰州的卡托克廷山地国家公园)内的详细路线图。此外,警方还发现了一本如何在200米之外取人性命的“狙击手指南”!

  潜逃一天后投案自首

  在潜逃了一天之后,科林于7月30日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随后,他因受到多项指控而被关入蒙哥马利县监狱,其罪名包括非法拥有武器和爆炸物、蓄意劫持车辆等。在交纳了高达75万美元的巨额保释金后,科林暂时获得假释。18岁少年家中密藏枪支弹药、拥有总统车队路线图的消息一经曝光,立即惊动了方方面面。由于事关总统布什的人身安全,CIA、FBI和美国密勤局的官员随即介入调查。

  蒙哥马利县监狱发言人称:“我们没有发现证据表明,圣约翰高中与此案有关。让人棘手的是,我们无法判断这个年轻人获取这么多危险武器和化学药品的动机何在。”

  老爸和学弟是“帮凶”

  据悉,科林·麦克肯兹·古得的父亲名叫约瑟夫·古得,现年62岁,曾是一名美国空军上校,目前效力于美国财政部。受儿子牵连,约瑟夫此番同样受到指控,罪名是为儿子非法购置枪支。根据马里兰州法律,任何未满21岁的公民都不得拥有武器。受到牵连的还有科林在圣约翰高中的一名17岁学弟,由于尚未成年,警方没有公布后者的姓名。

  据了解,科林的这名同谋今年5月曾在蒙哥马利县警察局当实习生,正是在此期间,他窃取了包括防弹背心在内的专用警具以及办公室里一些印有该警察局抬头的信笺。而正是这些信笺帮助科林买到了用来制造炸药的化学药品。

  据了解,当初给警方打电话通风报信的,正是科林学弟的家人。不过,据科林及其学弟的前任老师马特·费尔德曼回忆:“他们两个都是文静、和善的好学生。在他们的性格中,压根没有阴暗的东西。”

  8月5日,科林首次出庭受审。他的律师雷尼·桑德尔辩称:“科林与所谓的蓄意劫持汽车没有丝毫关系。他从未对任何人有过恶意。”无独有偶,其同谋学弟的代理律师斯蒂文·库普费尔伯格也坚称,“我的当事人此前从未惹过麻烦,他曾参加过美国后备军官训练队(ROTC),可是从来没有违反过纪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林 | 布什 | 蒙哥马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