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警方跟车保护公交线 全力投入反恐工作

  8月6日下午,记者跟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火车南站大队大队长李珑在8路公交车上检查可疑人员和物品。

  据了解,当前,公交分局所有参战民警均深入首府公交站、场、线,全力投入反恐防范工作。该分局还从各机关大队抽调了32名民警,与招聘的50余名治安联防队员一起充实到一线,“包干”129条重点公交线路,从各线路的早班车跟到末班车。


  今年7月初,李珑就和同事们一道携单警装备(包括强光手电筒、催泪瓦斯、警棍等)在辖区各公交站、场、线出警了。据李珑介绍,他的大队主要负责2路、52路、8路、58路等12条重点公交线路。这些线路途经闹市区,客流量大。大家每天除了吃饭,没时间休息。

  一到8路公交车站,身负4.5公斤单警装备的李珑,就对周围的人和车警觉起来。16时许,记者跟随李珑上了一辆8路公交车。李珑配合车上的治安员一一仔细检查乘客的包裹,期间还向治安员传授开包检查的技巧。多数乘客十分配合,将包主动打开接受检查,但一对中年夫妇却嘟囔着很不乐意。李珑忙上前向他们作解释。经过耐心地说服与解释,那对中年夫妇放下了心理包袱。

  对于民警登车检查,乘客都表示理解。市民邹小姐说:“警察在车上出警,我们感觉心里踏实。”

  每到一站,李珑都会认真检查乘客的包裹,观察周围的情况。一些群众体谅李珑的辛苦,让他坐下来休息,李珑婉言谢绝了。

  李珑说:“8路车一个单趟需要40分钟,2路车则需要70多分钟。我们在跟车时,一路上是不能坐的,更不能随意下车。”采访中,记者得知,为省去中途下车方便的麻烦,李珑跟车时很少喝水。

  另据了解,从7月4日起,乌市公交治安分局全体民警已停止休假,除跟车检查外,还到所管辖的公交车队,对司乘人员开展防范爆炸、枪击、纵火等重大恶性案件的宣传、教育工作。(新疆法制报记者徐录录报道)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