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环保型混合电能超级电容公交车上路

  人民网青岛8月7日电 (宋学春乔丕亮) 8月5日,由国家电网赞助的四辆新型环保型混合电能超级电容公交车,在青岛公交501路线开始试运行。该车型是一种以电代油的新型交通工具,无污染排放,无噪音、节能、净化空气,起到"清洁能源,力助奥运"的作用。


  新型电容公交车长11.89米、宽2.52米、高32.7米,41个座位。配有非独立外顶式空调和暖风。采用空气悬浮系统,乘客乘坐更加舒适。配备的ABS防抱死系统,提高了车辆的制动性能,可以防止雨雪天,因紧急刹车引起的侧滑,运行更加安全。独具"侧跪"功能,到站踏板可以侧降到马路石阶上,方便轮椅的上下,关门后,自动上升。

  新车采用无级变速系统,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驾驶室配有主监视显示屏和电池实时显示屏,驾驶员从显示屏上,可以看到电量、总电压、温度等车辆基本信息,操作更加方便。自动检测,车辆轮胎气压值,提高了安全性能。该车充一次电可以行驶150-200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80公里。并且充电便捷,3个小时即可以充满200度电,也可以随用随冲,完全可以满足公交运行的需要。

  该车采用电制动刹车装置,减少了对刹车片的磨损。自身的电容系统可以自动回收,因踩刹车时浪费的电能,起到节约能源和耗材的作用。

  为了确保新车的良好使用,公交集团将挑选优秀的驾驶员和充电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