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顺利

  今年上半年,西藏各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克服拉萨“3·14”事件不利影响的同时,根据年初劳动保障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转发自治区人事厅等部门关于做好200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的通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各地市普遍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门机构。目前,除阿里地区毕业生专门服务机构设在人事部门外,自治区及其它地(市)都成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门机构,配备了专人,实施“一把手”责任制。年初,还针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修订、完善了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资金兑现政策。

  为准确掌握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信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地市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走访各类企业广泛收集岗位信息。截至6月底,西藏共收集符合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的岗位1148个,并及时在“西藏人力资源信息网”上予以发布。

  今年4月初,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会同人事厅、教育厅、团区委、国资委、工商联等六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自主创业成功人士组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团”,深入区内所有高等院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就业政策进校园”宣讲活动。举办讲座11场、涉及毕业生5500多人,现场解答毕业生提问800多人次,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手册》5500多本。上半年,采取在区内各新闻媒体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专栏等多种形式,不定期宣传国家、自治区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为媒体提供各类稿件100多篇,使毕业生及家长及时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掌握政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将就业岗位送进校园。5月27日—6月2日举行的“2008年拉萨地区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中,分别在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两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2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623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现场达成意见性协议1414人次,发放《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3044册。6月16日—17日,在西藏民族学院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单位有29家,提供就业岗位520多个。其中,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单位有16家,现场达成意见性协议334人次。与去年招聘会相比,毕业生们的就业择业观念已发生改变,对就业方向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到企业、到基层寻求更多的锻炼机会已被许多毕业生所认同。还为高校毕业生免费办理失业登记、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和档案保管等方面的公共性服务。截至6月底,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求职登记276人次、劳动合同鉴证230人次、档案托管37人,实现就业99人。

  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方面,积极开展以人力资源洽谈会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服务活动,做好受灾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进一步完善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日常工作。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