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地客车酿事故19人死伤 及时救助伤者欣慰(图)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都安讯(见习记者王世杰 通讯员黄鹏)8月6日6时20分,在G050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乡路段,一辆川籍大客车与一辆渝籍大客车相撞,当场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伤员得到有效治疗。

  两车相撞酿事故

  6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只见G050线下坳往都安方向约5公里的一个转弯处,一辆车牌为川E15916的客车停在路边,该车大部分玻璃车窗粉碎,玻璃碎片布满了车厢内过道和座位,车内一片狼藉。

距离川籍客车约20米的公路一侧排水沟边,停着一辆车牌为渝B89127的客车,该车车窗玻璃同样大部分粉碎,车体左后部损毁。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川籍客车司机王某。王某回忆说,清晨6时许,他驾车从金城江往都安方向行驶,在现场转弯处爬坡,突然见一客车从迎面下坡而来,车速很快,“估计时速是100公里”。王某说,这辆对面驶来的客车左右摇摆,跨过双黄线向自己的车撞上来,他见势不妙忙打方向盘,但客车还是被撞上了车厢后部。两车相撞后,渝籍客车失控又冲过路边水沟,直到撞上路边的山体后才停下来。王某将车停下后,发现自己的车上有3名乘客当场死亡。

  据悉,另一名死者是渝籍客车的乘客。

  车上乘客展开互救

  事发后,事故伤员被全部转送都安人民医院治疗。在住院部一楼的过道,记者见到了在此次事故中失去丈夫的赵群英。赵群英一边流泪一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乘川籍客车前往广东务工,丈夫坐在最后一排,她和孩子坐在倒数第二排。事发时,她只听见“啪”的一声巨响,车窗的玻璃瞬间破碎,丈夫随后倒向一边,她痛苦地哭喊着“老公”,却永远也无法唤醒他了……

  23岁的男青年卢骏坐在川籍车的最后一排。他告诉记者,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车停下后,有的乘客吓得赶紧下车,有的吓得呆呆的,坐着一动不动。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其间,乘客们组织自救,未受伤和轻伤的乘客把重伤员依次抬下车。卢骏说,他和大家一起把重伤员抬下车时,司机提醒他“耳朵在流血”,可他却一点都没感到疼痛。司机说了几次,他才用手一摸,发现脸上全是血,简单包扎一下后又赶去救人了。

  伤者获得及时救助

  事故发生后,都安公安、安监、卫生、民政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施救,河池市市长谢志刚也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指导救援

  卢骏说,事故发生不到一个小时,河池市的一位市长就赶到现场。卢骏告诉记者,这位市长一边安慰受伤乘客,一边组织转移伤员。一个小时后,受伤人员都被送到医院,立即得到救治。这位市长又来到医院看望伤员,安排得很周到。他说:“虽然不知道这位市长叫什么名字,不过,看到他那么关心我们,还是觉得很欣慰。”

  交警方面称,初步认定事故原因为渝籍车司机董某占道行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骏 | 赵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