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少女拉板车难筹学费 烧掉大学通知书祭父

  农家少女拉板车、当“棒棒”难筹万元学费,含泪将大学录取通知书烧给九泉之下的父亲,放弃上大学。昨日消息传开,该区各界纷纷表示要尽力资助女孩,让其踏进大学之门。

  “爸爸,如你的遗愿,我考上大学了……”7月28日,在(重庆)长寿龙河镇合兴村村口一座简陋的坟茔前,未满19岁的女孩张娟扑在父亲的墓碑上哭喊:“但我怎么也筹不齐7000多元学费,没钱读书。
你看吧,我把录取通知书给你带来了……”张娟,514分,已被重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录取。那天,手握录取通知书,她高兴过好多遍,也伤心过无数次。

  两年前,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舅舅让智障母亲改嫁,由于那家也不富裕,张娟留在了自己家,成了一个孤女。张娟的家在龙河镇山区的一个小村庄,邻居说,这些年她是靠假期打工以及同学、村邻的帮助走过来的。同学陈某称,在学校,她只吃午饭和晚饭,固定吃最便宜的3个素菜和3两米饭。政府每年补贴800元,去年底又申请到每月50元低保,加上亲戚接济,勉强够在校每月150元的生活费。

  父亲去世后,16岁的她拿着扁担到朝天门码头找活干,她还做过餐馆服务员,还在杨家坪某超市当过送货员,天天冒着烈日拉板车送货,每月500元,可挣到的钱离7000元学费和第一学期的3000元生活费等还差太远。

  “娟儿,你要好好地读书,一定要考上大学啊”,张娟说,父亲的遗言是读书的动力。她每天早上6点起床读书,为了不影响同学,冬天借厕所灯光看书,晚上则打手电筒蜷在床上解题。家中一直保存着的两个方便面桶,是她初一考第一名时父亲的奖励。

  据长寿一樊姓市民称,消息传开后,很多市民自发组织为张娟捐款,并鼓励她重树信心,努力上完大学。

  张娟称,许多好心人帮助她,让她看到了希望。她会承载着这些嘱托,坚强走下去。(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汪君 林虹 许晶)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