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各医院产房爆满 孕妇抢生“奥运宝宝”

  2008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会不会掀起一波“奥运宝宝”扎堆生产潮?记者今天从省妇幼保健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了解,预产期在8月的准妈妈人数比今年其他月份都要多,如今不少医院床位已经爆满。
为能在8月8日生一个“正宗”的“奥运宝宝”,有的准妈妈甚至开始了抢生“奥运宝宝”行动。

  准妈妈决定挨刀抢生

  在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部,38岁的谢女士正卧床养胎,为了能在8月8日那天幸福地当上妈妈,她已预约当日进行剖腹产。她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她怀孕了。“去医院检查时,竟发现怀上了双胞胎。掐指一算,预产期刚好在8月23日左右,还真是巧。”为防意外,谢女士在8月3日就住进了省妇幼保健院,这时她的孕期已有37周了。“因为我是双胞胎,听医生说,像这种情况,孕期在37周以后可以剖腹产。8月8日刚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百年难遇,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孩子刚好赶上这天出生多好呀。”

  名字也要与奥运相关

  “这几天一直担心,怕肚子里的宝宝性急,要提前出生呢。呵呵,不过,两个小家伙目前还算乖,很配合。只要过了明天就好了。”谢女士说,这几天她和丈夫一直在为孩子想名字,“两个宝宝的名字要与奥运相关,又要连起来,这还真把我们难倒了。”

  准妈妈何爱红,她的预产期是8月10日,刚好与8月8日擦肩而过。“医生不提倡我剖腹产,没办法,毕竟孩子的安全最重要。”她理智地说,但言谈之中还是掩饰不了遗憾。

  医院产科“人满为患”

  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产二科已住满了大腹便便的准妈妈们。据李护士长介绍,8月以来,前来检查的孕妇陡然增多。如今,该科室的病床已全部住人,由于待产孕妇增多,已临时加了13张床。据了解,待产的准妈妈中,就有好几个人像谢女士一样,为了赶在8月8日能生个“正宗”的奥运宝宝,准备忍疼挨上一刀,“已经好几个人预约8月8日手术。”

  8月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也异常忙碌,近百张床位已全部住人。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据护士匡丽红介绍,从7月份开始,医院的产房床位就已满了,近几天,出生的宝宝明显增多,“可能不少人都希望能生个"奥运宝宝"吧”。

  提醒“硬剖”对母婴健康不利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彭医生表示,准爸爸准妈妈们想抢在8月8日生个“奥运宝宝”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她还是希望孕妇尽可能地选择自然分娩。她说,经过产道的挤压,胎儿呼吸道内的液体大部分被排出,有利于出生后开始建立呼吸循环。而选择“好日子”硬行剖腹产,对产妇和新生儿健康都有害无益。(记者陈月红实习生温利)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