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想提前半月分娩 医院叫停8-8刻意剖腹产

  明天是8月8日,日子吉庆又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记者今天从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第一妇幼保健院等专科医院了解到,他们已接到上百名预产期在8月份的准妈妈咨询,希望在明天生下可爱的奥运宝宝。医生告诫,这种“刻意生产”的做法有违自然规律,弊病多多。
同时,产科医生也不会为那些未到预产期或无适应症的产妇提前剖腹产。

  产妇:“8·8”生子可带来好运

  昨天下午,记者在红房子妇产科医院产科大楼B超检查室门口看到,20几位准妈妈们正焦急地排队等待,有几个预产期在8月的准妈妈正在悄悄地讨论,能否在明天剖腹生子。预产期在8月19日的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不想忍受阵痛的煎熬,所以早就和家人商量,生孩子时要剖腹产。既然是剖腹产,提前一两周也没什么关系啊。尤其是选奥运会开幕这天,出生日期将伴随孩子一生,这个日子能给孩子带来好运。

  余女士的想法在准妈妈中有一定的代表性,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医院都收到了准妈妈在8月8日剖腹产手术的预约,有些预产期在8月低9月初的准妈妈居然也赶来凑热闹,希望能提前剖腹产下奥运宝宝。这些想法都遭到医生的拒绝。

  红房子医院产科主任李笑天教授认为,孕育生命应遵循自然规律和科学,如果刻意“制造”,对产妇和婴儿都不利。一些预产期没到的,胎儿还没完全发育成熟,人为早日取出将埋下健康隐患。还有一些产妇有手术禁忌症,剖腹生产必须全面检查后合理安排,更不能仅凭产妇及家人的愿望而草率决定。

  医院:严阵以待“8·8”高峰

  抢年头、抢吉日。近年来,扎堆生子现象屡屡发生。每年“五一”、“十一”、中秋以及带“8”、“6”的所谓好日子,都会成为产妇们竞相选择的剖腹产日。如此集中的分娩给医院各项工作都带来了不小压力。扎堆生产很可能造成医院的医疗设备紧张、医护人员短缺,消毒隔离时间不充分,医生过度疲劳等,这些都对母婴健康不利。

  “不过,不管工作难度有多大,我们都会尽一切力量保证母婴安全、健康。”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专家指出,胎儿在发育成熟的情况下,自然出生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没有必要赶着“好日子”剖腹生宝宝。据了解,为积极应对8月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沪上妇产专科医院都做了一定准备,当天暂停一些择期小手术,空出手术室以备产科之需,其他各部门也紧密配合。“胎儿成熟,妈妈安全,确保医疗质量,这是我们的原则。”李教授称,其实任何时候医院都会安排好生产的,哄抢8月8日实无必要,而且医生也不可能按照产妇所要求的吉时精确到分秒来实施手术。

  提醒:择时剖腹产风险难测

  相对于部分准妈妈择时生奥运宝宝的盲从行为,大多数准父母要理智得多。这是因为沪上很多医院都开设了孕妇学校,教给产妇以及产妇家属孕期自我保健、自我监护等相关知识,使产妇知道早产、剖腹产的危险性。众多产妇也表示,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能生奥运宝宝当然自豪,但生出健康的宝宝更自豪。”

  第一妇婴保健院秦艳副主任医师指出,剖腹产存在一定的风险,麻醉中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手术后创面感染的几率较高,如果产妇脂肪较厚,血量会供应不足,伤口愈合速度慢,会产生一系列后遗症并影响健康。医院要对产妇负责,除了一部分出现问题、不能自己生产的孕妇,医院一般不主张进行剖腹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