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专家考证名人谱系 盖茨祖籍英国约克郡(图)

比尔·盖茨:什么?我的老家在约克郡?怎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设计台词)
比尔·盖茨:什么?我的老家在约克郡?怎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设计台词)

  英国谱系学家考证名人祖籍

  盖茨祖先在英国约克郡

  □郜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一名谱系学家经考证揭开了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家族谱系。盖茨的祖籍可能在英国约克郡哈利法克斯市。

  除盖茨外,哈利法克斯经考证还与英、美众多名人的家族有着渊源,可谓“名人故里”。

  移民后代

  哈利法克斯历史学家和谱系学家戴维·格洛弗经过对盖茨家史历时1年的考证发现,盖茨家史可以追溯到13代以前生活在哈利法克斯的霍尔斯特德家族。

  盖茨1955年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他的母亲玛丽·马克斯韦尔是西雅图银行世家马克斯韦尔家族后代,而这个家族的祖先约纳斯·霍尔斯特德原本居住在哈利法克斯,17世纪30年代移民美国。

  据格洛弗考证,约纳斯是盖茨的第11代祖先,1611年出生于哈利法克斯一个织布工家庭。1635年,约纳斯跟随一批移民从英国布里斯托尔乘船航行12周,到达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他最终成为一名地产投机商,定居在纽约州长岛。格洛弗的考证以哈利法克斯当地文献记载和美国研究者发表的论文为依据,因此他对这个结论充满信心。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他的话说:“据我所知,这一家族谱系不存在疑问。”

  争取资助

  格洛弗发现,霍尔斯特德家族为清教徒家族,曾经定期到哈利法克斯教区教堂参加礼拜活动。约纳斯出生后就在这个教堂接受洗礼。因为这一渊源,格洛弗写信给盖茨,告诉他自己的发现,并呼吁他资助哈利法克斯教区教堂的维护修缮。

  盖茨以热衷慈善事业闻名。他今年6月宣布从微软公司退休,把精力专注于他和妻子梅琳达8年前共同创办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格洛弗说,哈利法克斯教区教堂建筑由于年代久远需要维修,但是当地难以承受维修费用。他已经给盖茨这名“著名的、备受尊敬的慈善家”写信,询问他是否愿意为“他英国祖先曾经接受洗礼的教堂”捐款。

  名人故里

  格洛弗现年52岁,是哈利法克斯博古家协会出版部门官员。

  格洛弗关于盖茨祖籍的这个发现,始于对17世纪30年代从哈利法克斯迁移至美国马萨诸塞州各个清教徒家族的研究。“这些移民家族吸引着我,”他说。

  实际上,除盖茨外,电影明星凯瑟琳·赫本、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以及美国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等众多名人经格洛弗考证也是哈利法克斯一些家族的后代。因此,哈利法克斯称得上是“名人故里”。

  除上述名人外,格洛弗几年前还发现美国总统布什祖上与约克郡的考德戴尔地区有着某种关系。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格洛弗 | 马克斯 | 韦尔 | 梅琳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