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日本预计金牌歉收

  人民网8月7日电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第三次在亚洲召开的夏季奥运会——北京奥运会8日即将开幕。出席本届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包括选手和工作人员在内共576人。这是日本史上出征奥运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但这次,日本代表团的成绩并不乐观。
日本代表团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共夺得16枚金牌,与它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相同。然而,代表团长福田富昭表示,这次的目标已经缩减为“10枚金牌以上”。重要原因是,有望获得金牌的大多数选手还是“雅典(奥运会)班底”。

  冷静地对待现状

  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根据去年的世锦赛成绩作出了“5-6枚”金牌的保守估计。福田团长兼任JOC选手强化总部部长,其所提出的“10枚以上”目标,也许为的是鼓舞士气。06年都灵冬奥会之前所制定出过于乐观的“5枚金牌”目标,结果却仅以一枚金牌惨淡收场,令国人大失所望。吸取了那次的教训,日本代表团在制定北京奥运夺金目标时采取了更加冷静、现实的方针。

  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在传统项目柔道上大放异彩,取得了8枚金牌。借着这股东风,金牌总数达到了史上最多的16枚、还促成了东京都北区国立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的设立和医学支援系统的完善。

  另外,03年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规定出台、奥运史上第一个国际性检查网的确立也给奥运会带来了影响。选手在奥运前夕和比赛期间因为被发现违规而落选、以及名列前茅的选手被剥夺资格等情况屡有发生。例如,链球选手室伏广治就是因为第一名选手被发现使用兴奋剂被剥夺资格,而晋升为冠军的。WADA的一位官员评价道“日本队一向清白,因此成绩相对提高了”

  这次JOC比较看好夺金种子选手有游泳选手北岛康介、柔道的谷亮子、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伊调千春、伊调馨,还有马拉松选手野口水木等。本次奥运的金牌也许不及雅典奥运会那么多,但是比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所夺得的3枚金牌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5枚金牌来说还是不会逊色的。

  但是,无论如何,夺金希望集中于“雅典班底“、缺乏新生力量这一点还是相当令人头疼的。因为只有选手有了知名度,才能获得赞助商的慷慨解囊,从而能够积极参加海外比赛,进一步提升能力。

  不同项目不同待遇

  另一方面,冷门项目选手缺乏活动资金,参加海外比赛需要自掏腰包,生活比赛两难全的情况也不少。今年1月刚刚设立的国家强化根据地国际训练中心(NTC东京都北区)也因为部分团体无法负担场馆使用费的三分之一而没能得到有效利用。项目间的待遇差距的确在不断拉大。福田团长也坦率地表示,“培养运动员需要钱。要想提高体育事业的国际竞争力,就必须学习欧美,把体育当成一项国策。唯独在奥运来临时命令运动员们"去获得胜利",对他们是很不公平的。”“北京奥运会的结果也许会成为日本体育界认真思考未来的一个契机。”(袁航)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